导读在现在的农村当中,大棚种植已经逐步被推广开来,有更多的种植户都在选择通过大棚种植黄瓜。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大棚黄瓜种植

在现在的农村当中,大棚种植已经逐步被推广开来,有更多的种植户都在选择通过大棚种植黄瓜。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大棚黄瓜种植的话无论是温度或者是湿度都还是比较好调节的,但是如果在管理过程当中出现不当的情况,就很容易会出现大棚黄瓜“疯长”的情况,这样的话对于黄瓜的结果是相当不利的。

在黄瓜的生长过程当中,温度的控制是相当重要的。通常来说大棚种植黄瓜的话最为适宜的温度是在25℃到30℃左右,而黄瓜种植户们是可以通过一些现代手段去将温度调节到这个区间范围内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棚的温度超过30℃的话是会很容易出现黄瓜疯长的情况的。也因此如果夜间的温度比较低,是可以将温度控制在18℃左右的,这样能够降低黄瓜藤蔓的呼吸,避免出现疯长的情况。

还有就是要注意湿度的调节,因为黄瓜在生长过程当中最为适宜的空气湿度大概是在85%左右,如果大棚的湿度过低的话,我们是可以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增加湿度。如果大棚湿度太高,可以采用通风的方式降低湿度。

最后需要强调的一个问题就是施肥了,在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更加全面一些,这样才能够保证黄瓜更好的生长。而在肥料的原则上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很多种植户是很喜欢施加氮肥的,尽管氮肥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作物的 生长的,但是也容易因为氮肥的过多因而排斥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导致黄瓜无法正常的进行授粉受精,造成植株落花和落果的情况,也因此在进行种植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需要注意全面的去进行施肥和氮肥量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