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青储袋装饲料只要密封好可存放1-2年左右。青储袋装饲料制作方法选用无毒的聚乙烯塑料薄膜,厚度在0.08毫米以上,缝合处不透气,坚实耐用;采取饲料后要及时加工,切成1厘米左右的细段,青饲料的含水量

青储袋装可以放多久,如何排出空气

回答青储袋装饲料只要密封好可存放1-2年左右。青储袋装饲料制作方法:选用无毒的聚乙烯塑料薄膜,厚度在0.08毫米以上,缝合处不透气,坚实耐用;采取饲料后要及时加工,切成1厘米左右的细段,青饲料的含水量以60%左右为宜;将切碎的青饲料与适量的菌种混匀后装入袋中,装至八成满时,用绳子将塑料袋口扎紧。

一、青储袋装可以放多久

1、青储袋装饲料存放时间

青储袋装饲料只要密封好可以放1-2年左右。青储是指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的繁殖,将饲料在密闭的环境下进行发酵,从而抑制霉菌活动,使饲料能够长期保存。

2、青储袋装饲料的制作方法

(1)制作塑料袋

选用无毒的聚乙烯塑料薄膜,要求厚度在0.08毫米以上,薄膜太薄容易损坏,不宜青贮。然后制成长1.2米、宽0.8米的口袋。要求缝合处不透气,坚实、耐用。

(2)采收青饲料

一般豆科植物在初花期采收,禾本科植物在抽穗期采收,块茎植物在生长茂盛期采收。采收后须及时加工,要将青饲料拣洗干净,有条件的可进行一次消毒。然后切成1厘米左右长的细段,准备青贮。采收时要注意保持原料新鲜,做到随采随贮,防止青饲料腐烂变质。准备青贮的饲料含水量要适度,一般水分含量以60%左右为宜。太干的饲料,可加入水分较多的青饲料或喷洒清水调节湿度。较湿的饲料,可晒干脱去一部分水分或掺入一些较干的青饲料调节湿度。

(3)装袋与密封

①将切碎的青饲料与适量的菌种混匀后随即装入塑料袋中,首先用少量青饲料将口袋下底的两角填实,然后将青饲料一层层加入,每加入一层饲料须用力压紧,以便排尽口袋内的空气。但不能用力过猛,防止将塑料袋压破。装至八成满时,用绳子将塑料袋口扎紧,做到密封不透气。

②饲料装袋时要注意科学搭配,可将含蛋白质较高的豆科植物饲料与含糖分较多的禾本科植物饲料贮在一起,以提高饲料的营养价值。

③装袋后可将饲料一袋袋叠放在干燥通风处,要注意经常检查,防止畜禽和老鼠咬坏塑料袋。青贮袋如有破损,要及时用胶布补好,破损严重的应换袋重贮。

二、青储袋装饲料如何排出空气

1、青储袋装饲料排出空气的办法

可以使用一些柔软的草木,将它压实踩扁,就可以顺利的排出包装袋中的空气,前提是包装袋一定要牢固,不易破损。

2、青储袋的优点

(1)适口性好,可将动物的采食量提高2%。

(2)营养价值和消化率高,与饲喂未发酵的相比可提高30%的日增重。

(3)成本低廉,安全无毒。

(4)操作简单,小型养殖场也可自主发酵。

(5)贮存期长,多种益生菌可高效防止饲料发生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