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野香优莉丝大米具有产量高、熟期适宜、茎秆粗壮、叶片质量好和米质特优等特点。经试验数据表明,野香优莉丝大米比天优华占增产了8.18,两年间平均亩产581.8kg,同时也具有良好的抗倒伏性。一、野香

野香优莉丝大米的特点,米是水稻种子的哪一部分

回答野香优莉丝大米具有产量高、熟期适宜、茎秆粗壮、叶片质量好和米质特优等特点。经试验数据表明,野香优莉丝大米比天优华占增产了8.18%,两年间平均亩产581.8kg,同时也具有良好的抗倒伏性。

一、野香优莉丝大米的特点

1、产量高

据实验结果表明,野香优莉丝大米在两年区域的试验中,平均亩产581.8kg,比天优华占品种增产了8.18%。

2、熟期适宜

野香优莉丝大米早造种植生育期约125天,晚造全生育期为110-113天。

3、茎秆粗壮

(1)野香优莉丝大米茎秆粗壮,茎秆直径比一般水稻品种相对较粗。

(2)野香优莉丝大米具有很好的抗倒性。

4、叶片质量好

野香优莉丝大米的叶片内卷直立不披、不早衰,通风透光性好,增强了该品种的抗病虫能力。

5、米质特优

(1)野香优莉丝大米长宽比可达3.8,米质透明无腹白。

(2)用野香优莉丝大米煮出来的饭可口有香味,炒饭不粘,适合水煮饭。

二、米是水稻种子的哪一部分

1、水稻种子的哪部分是米

米是水稻种子中的胚乳,水稻是单子叶植物,其种子由种皮、胚、胚乳三部分组成,而胚由胚芽、胚轴、培根、子叶四部分组成,其中胚乳是种子储存营养物质的结构,也就是人们食用的大米。

2、蒸米饭的技巧

(1)在煮饭时加入少量食盐、猪油,饭会又软又松;加几滴醋,米饭会更加洁白、味香。

(2)米饭夹生,可倒点米酒,焖煮一会儿后就可改善。

(3)在蒸剩饭时,往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