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油麦菜的播种时间一般在4月上旬至7月中旬。油麦菜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它对土地的要求并不是特别严格,但是在整地的时候要尽量深耕,并且还要施好基肥。播种的时间选择在下雨之后,然后把种子撒在湿润的土

油麦菜种植技术和时间方法,一般几天发芽

回答油麦菜的播种时间一般在4月上旬至7月中旬。油麦菜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它对土地的要求并不是特别严格,但是在整地的时候要尽量深耕,并且还要施好基肥。播种的时间选择在下雨之后,然后把种子撒在湿润的土壤里,在种子表面撒上一层农家肥,最后撒上一层细土进行掩种。

一、油麦菜种植技术和时间方法

1、由于种植技术的发展,油麦菜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种植,但较好的播种时间一般在4月上旬至7月中旬。

2、油麦菜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它对土地的要求并不是特别的严格。在土地上种植加水细心照顾都可以长的很好,在整地的时候要尽量深耕,并且还要施好基肥,因为油麦菜对土壤的肥沃程度有一定的要求。

3、播种的时间选择在下雨之后,这样就不需要进行人工浇水了,把油麦菜种子撒在湿润的土壤里,然后在种子表面撒上一层农家肥,最后撒上一层细土进行掩种即可。

4、一般在种子发芽5-6天后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定植了,定植的时候株与株之间的间隔是20厘米左右,行与行之间的距离为15厘米,这样的间隔油麦菜的产量比较高。

5、根据油麦菜的生长情况及时浇水、施肥,一般施肥的方式是把磷酸二氢钾或者其它叶面肥兑水后进行叶面喷施。

6、油麦菜比较常见的病症就是霜霉病,比较容易出现的害虫是叶子虫,霜霉病一般使用普力克或者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进行防治,叶子虫一般可以用蝇螨净乳油喷杀。

二、种植油麦菜一般几天发芽

1、油麦菜种子一般经过5-7天左右的时间就会发芽出土,如果想加快油麦菜的发芽速度,在种植前可以对种子进行催芽处理。

2、可以先把油麦菜的种子放在40-45℃的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把种子放在阴凉处,等油麦菜的种子露白就可以进行种植了。

3、还可以给油麦菜种子提供适宜生长的土壤,用田园土和腐叶土混合配制成种植土壤,在土壤中加入腐熟的有机肥料,这样可以增强土壤中的肥力,促使油麦菜种子快速发芽。

4、想要油麦菜的生长速度加快,还可以把环境温度控制在20-25℃之间,然后每天早晚打开窗户进行通风,这样可以促进油麦菜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