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木炭灰能当做肥料使用,可以补充花草生长所需的钾、钙和微量元素等元素。喜钾或喜钾忌氯作物都可施用木炭灰,比如马铃薯、甘薯、烟草、葡萄、向日葵等作物,同时木炭灰也能沾涂在马铃薯的伤口上,防止伤口感染腐

木炭灰可以做肥料吗,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回答木炭灰能当做肥料使用,可以补充花草生长所需的钾、钙和微量元素等元素。喜钾或喜钾忌氯作物都可施用木炭灰,比如马铃薯、甘薯、烟草、葡萄、向日葵等作物,同时木炭灰也能沾涂在马铃薯的伤口上,防止伤口感染腐烂。

一、木炭灰可以做肥料吗

1、木炭灰能当做肥料吗

一般可以将木炭灰当做肥料使用,因为它含有钾、钙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可以补充花草生长所需的钾、钙和微量元素等。但木炭灰不能补充花草植物对氮、磷等元素的需求,所以为了让植物能正常生长,在施木炭灰时还需要施入其它肥料。

2、木炭灰的适用作物

(1)木炭灰适用于的各种作物,尤其是马铃薯、甘薯、烟草、葡萄、向日葵、甜菜等喜钾或喜钾忌氯作物。

(2)把木炭灰用于马铃薯,不仅能够土壤施用,还能用于沾涂薯块伤口,在当种肥的同时又可防止伤口感染腐烂。

二、木炭灰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1、木炭灰为碱性还是酸性

木炭灰是碱性肥料,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钾,而碳酸钾属于强碱弱酸盐,有促进种子发芽、促进生根、防止落叶、改善品质、抑制病虫害等作用,所以木炭灰也是农村广泛使用的一种农家钾肥。

2、使用木炭灰的注意事项

(1)因为木炭灰属碱性,所以不可与酸性肥料、农药混用。

(2)用木炭灰进行叶面喷施时,需要过滤、澄清后再使用,避免对叶、花、果造成污染。

(3)木炭灰不能和有机农家肥、态氮肥混合施用,比如人粪尿、厩肥、堆沤肥等,会让氮素挥发掉。

(4)木炭灰也不能和磷肥混合施用,会造成磷素固定降低磷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