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氯溴异氰尿酸复配性较广,但是不能与呈碱性或者是含磷的叶面肥或农药混合使用。氯溴异氰尿酸主要防治的病害有水稻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稻瘟病、纹枯病;蔬菜软腐病、病毒病、霜霉病;瓜类角斑病、软腐病、霜

氯溴异氰尿酸和叶面肥复配,氯溴异氰尿酸主治什么病害

回答氯溴异氰尿酸复配性较广,但是不能与呈碱性或者是含磷的叶面肥或农药混合使用。氯溴异氰尿酸主要防治的病害有水稻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稻瘟病、纹枯病;蔬菜软腐病、病毒病、霜霉病;瓜类角斑病、软腐病、霜霉病、病毒病、枯萎病等。

一、氯溴异氰尿酸和叶面肥复配

1、氯溴异氰尿酸复配范围

氯溴异氰尿酸是一种低毒内吸杀菌剂,复配性较广,可以和大部分叶面肥复配,但是不能与呈碱性或者是含磷的叶面肥/农药混合使用。

2、氯溴异氰尿酸使用注意事项

(1)在复配使用的时候,应当先将氯溴异氰尿酸稀释后,再进行复配。并且在复配好以后,应当立即使用,不宜长时间存放。

(2)在治疗细菌性、病毒性的病害时,以每隔7天左右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次为宜。

(3)在防治真菌性病害的时候,不建议单独使用,最好是复配其他药物一起使用,这样既能保证药效持续时间,又能提高防治效果。

二、氯溴异氰尿酸主治什么病害

1、防治对象及病害范围

(1)水稻: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稻瘟病、纹枯病、恶苗病、根腐病。

(2)蔬菜:软腐病、病毒病、霜霉病。

(3)瓜类:角斑病、软腐病、霜霉病、病毒病、枯萎病。

(4)辣椒、茄子、番茄:青枯病、软腐病、病毒病。

(5)花生、油料作物:叶茎腐病。

(6)植物花卉、草坪:根腐病、基腐病、

(7)生姜:姜瘟病。

(8)水果:香蕉叶斑病、柑橘溃疡病、疮痂病、苹果腐烂病、梨黑星病、桃穿孔病、葡萄黑痘病。

2、使用方法

(1)粮食作物:每亩地使用40g的50%氯溴异氰尿酸兑水50kg稀释后喷雾。

(2)蔬菜、瓜果、经济作物:如果是北方地区,使用氯溴异氰尿酸2000-2500倍液进行喷雾,如果是南方地区,使用氯溴异氰尿酸1000-1500倍液进行喷雾。

(3)浸种:使用浓度为500ppm的氯溴异氰尿酸药液浸种24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