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不同季节可以种植不一样的品种,12月份可以种冬型品种的小麦,冬型品种小麦的日平均温度为16-18℃。在12月份种植小麦时一定要选用冬性强、抗寒性好的品种,还要采取防御冻害死苗的措施。麦田管理必须因

小麦12月份种可以吗,低于多少度就不生长了

回答不同季节可以种植不一样的品种,12月份可以种冬型品种的小麦,冬型品种小麦的日平均温度为16-18℃。在12月份种植小麦时一定要选用冬性强、抗寒性好的品种,还要采取防御冻害死苗的措施。麦田管理必须因地制宜,引种时要了解品种特征,对于底墒不足的早播麦田,可在分蘖期浇好苗期水。

一、小麦12月份种可以吗

1、小麦在不同季节可以种植不一样的品种,12月份可以种冬型品种小麦,冬型品种所需的日平均温度为16-18°C,半冬型为14-16°C,春性为12-14°C。温度一般会受地理纬度和海拔影响,纬度和海拔越高,气温就会越低,所以小麦的播种期可早一些。

2、如果在12月种植小麦,一定要选用冬性强、抗寒性好的品种,而且还要采取一些防御冻害死苗的措施。麦田管理必须因地制宜,引种时也要了解品种特征,品种一定要有丰产性、抗寒性两个特点。

3、在小麦生长期间也要注意,对于底墒不足的早播麦田,可在分蘖期浇水。对于底肥不足长势较弱的小麦,在浇冻水时每亩可追施尿素5-10公斤,这样可以达到促苗早发,利于小麦安全越冬。

二、小麦低于多少度就不生长了

1、以冬小麦为例,当气温下降到0°C时,一般就会停止生长,并进入休眠期。小麦在生长发育时每一个阶段的最适温度都不同,其种子发芽出苗的适宜温度为15-20°C,根系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6-20°C,最生长最低温度为2°C,超过30°C生长就会受到影响。

2、小麦是一种长日照作物,它每天至少需要8-12小时的光照,如果日照条件不足,小麦就不能进行抽穗结实。

3、小麦可以食用的地方是颖果,将小麦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饼干、馒头、面条等食物,发酵后可制成酒精、啤酒、白酒,生物质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