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小麦播种后大概经过5-7天左右就会发芽出土,如果气候适宜,那么3天左右就可发芽,在冬季播种的小麦出苗会晚一些。小麦生长期的注意事项对不同阶段的小麦施加不同的肥料,及时补充所需营养,提高植株的产量

小麦播种后几天出苗,鲁西南和鲁西北小麦最佳播种时间

回答小麦播种后大概经过5-7天左右就会发芽出土,如果气候适宜,那么3天左右就可发芽,在冬季播种的小麦出苗会晚一些。小麦生长期的注意事项:对不同阶段的小麦施加不同的肥料,及时补充所需营养,提高植株的产量;防治病虫害,需把土壤中的杂草拔除干净,定期观察叶片,有病害要及时喷洒除菌药剂。

一、小麦播种后几天出苗

1、小麦播种后多久出苗

在播种小麦之后,大概5-7天的时间会发芽出土。播种春小麦可在3月份进行播种,冬小麦可在9月份进行播种。在播种完之后,如果气候比较适宜,那么经过3天左右就会发芽。有时候在冬季播种的时候,出土的时间会晚一些,可能需要差不多10天的时间,因为会受到温度、湿度等因素的影响。

2、小麦生长期的注意事项

(1)施肥方法

小麦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对养分的需求不同,在小麦幼苗期间,需要为其提供尿素和有机肥料,使小麦的生长速度加快,而在小麦长到10-15厘米高时,需要对其叶片上喷洒磷酸二氢钾和叶面肥,使植株的产量提高。

(2)防治病虫害

种植小麦时,需要将土壤中的杂草拔除干净,以免为害虫提供栖息地,后期养护小麦时,要定期观察植株的叶片,如果发现小麦的叶面上出现白粉点,就需要每隔一周喷洒一次除菌药剂,以保证小麦能够健康生长。

(3)养护管理

养护小麦,需要在环境过于干旱时,向其浇灌水分,促进小麦旺盛生长,在天气过于寒冷的时候,需要往小麦的上方覆盖一层塑料薄膜,为其保暖保湿,避免植株被冻伤,等待春天来临之后,即可将塑料薄膜揭开。

二、鲁西南和鲁西北小麦最佳播种时间

1、鲁西南及鲁西北的小麦播种时间

鲁西南地区的小麦最佳播种时间在每年的10月7日至12日,鲁西北地区的小麦最佳播种时间在每年的10月1日至15日。

2、播种小麦需注意什么

(1)选择麦种

植小麦之前必须选择合适的麦种,可选择抗病能力较强、抗倒伏性好且耐寒的小麦品种,在种植之前要将麦种放入温度为10-15°C的环境中进行贮藏,以免麦种因温度不适造成坏死。

(2)选择土地

种植小麦也要选择适宜小麦生长的土地,比如可以选择排灌方便且地势较高的地方,这样方便小麦在阴雨天气时排出土壤中积水,小麦喜光照,应选择有足够阳光照射的土地,这样才能维持其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