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基肥采用分株、穴植方法进行繁殖,加入优质有机肥2000kg和菌液2kg,60整地时翻入、40穴植时翻入,还需磷肥和钾肥配合使用。追肥进入抽叶生长期时,要以施氮肥为主。叶面施肥将粉剂型种植

em菌在兰花上的正确使用方法,冬天可以用吗

回答基肥:采用分株、穴植方法进行繁殖,加入优质有机肥2000kg和菌液2kg,60%整地时翻入、40%穴植时翻入,还需磷肥和钾肥配合使用。追肥:进入抽叶生长期时,要以施氮肥为主。叶面施肥:将粉剂型种植em菌种兑水,取上清液进行喷施。

一、em菌在兰花上的正确使用方法

1、基肥

基肥的充足施用,对于兰花的整个生长期相当重要。采用分株、穴植方法进行繁殖,用em菌液发酵的优质有机肥的施用量一般为2000kg/亩(如果用传统办法腐熟的有机肥其用量应为5000kg/亩),并加入种植菌液2kg,60%整地时翻入,40%穴植时施入。另外,还需要将磷肥(10kg)和钾肥(15kg)配合施用。

2、追肥

进入抽叶生长期时,应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亩用量5kg并加入em菌液0.1kg,每10天施一次,共2-3次;当花芽分化,形成花蕾到开花前的生长阶段,施以磷元素为主的氮磷结合肥,亩用量6kg并加入em菌液0.2kg, 每7天一次,施至花蕾露色为止。也可适当追加有机肥,亩用量1000kg并加入微生物菌肥1kg。施用方法:穴施或冲施均可。

3、叶面喷施

将粉剂型em菌种(0.5kg/亩)兑水,取上清液进行叶面喷施,残渣施入根部。在阴天或傍晚进行,喷施在叶子背面即可。

二、em菌冬天可以用吗

1、em菌能否在冬天使用

em菌在冬天是可以使用的,em菌比较耐低温,在冬天只会降低其活性,如果在0℃以下就会进入休眠状态,尽管在冬天,只要在室内就可以使用。

2、em的储存方法

(1)em菌适宜在常温下避光保存,底部稍微有沉淀或者浮有些微白沫均属正常现象,若气味不酸(PH值应在4.5以下)或者腐臭即已变质,请勿使用。

(2)每次使用后需盖紧瓶盖,保管得当,一年后无异味仍可使用,只是活性有所降低,需适当加大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