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种稻之前必须先将稻田的土壤翻过来,这个过程分为粗耕、细耕和盖平。然后在田中培育秧苗,此田一般被称为秧田,可以先在田里面撒下稻种,然后再洒一层稻壳灰进行育苗。秧苗一定要仔细的插进稻田中,一般传统的插

水稻怎么种,产量每亩多少斤

回答种稻之前必须先将稻田的土壤翻过来,这个过程分为粗耕、细耕和盖平。然后在田中培育秧苗,此田一般被称为秧田,可以先在田里面撒下稻种,然后再洒一层稻壳灰进行育苗。秧苗一定要仔细的插进稻田中,一般传统的插秧法会使用秧绳、秧标或插秧轮。在水稻分蘗期,一定要对其进行施肥。

一、水稻怎么种

1、种水稻之前一定要先将稻田的土壤翻整一遍,这个过程主要分为粗耕、细耕和盖平。以前农户会利用水牛进行整地,现在基本上会使用机器。

2、然后要培育秧苗,培育秧苗的田地也叫做秧田。培育秧苗时要先撒下稻种,然后再往土上洒一层稻壳灰即可。现在大部分的秧苗都是由育苗中心进行培育,好的稻苗是种植成功的关键。

3、秧苗培育好之后可以将它插进稻田中,传统的插秧法一般会使用秧绳、秧标或插秧轮。如果使用手工插秧,一般先会在左手的大拇指上戴分秧器,这样可以帮助农人将秧苗分出,并插进土里。

4、当秧苗长出第一节稻茎时,一定要注意施肥。施肥可以让稻苗健壮成长,并促进日后结穗米质的饱满和数量。

二、水稻产量每亩多少斤

1、水稻的亩产量不是固定的,它会受到季节、品种、地区、管理等因素的影响。一般低产田的亩产量大概在600-700斤左右,高产田的亩产量大概在1000-1200斤左右。

2、水稻属于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它的原产地是中国和印度。目前在日本、朝鲜半岛、东南亚、南亚、地中海沿岸、美国东南部、中美洲、大洋洲、非洲部分地区都有种植。

3、水稻作为人类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它的品种比较多,其中最常见的品种有:籼稻、粳稻、早、中、晚稻、非糯稻、糯稻、旱稻水稻、人工稻、懒人稻等,种植户可以根据当地的地理环境和条件选择适宜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