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通常情况下,大白菜在零下11℃时就会停止生长,而且还会被冻死。大白菜的每个生长期对于温度的要求不一样,大白菜一般适宜在5-25℃的环境中生存。因为白菜比较耐寒,喜好冷凉气候,所以它们适合在冷凉季节

大白菜多少度停止生长,生长周期是多久

回答通常情况下,大白菜在零下11℃时就会停止生长,而且还会被冻死。大白菜的每个生长期对于温度的要求不一样,大白菜一般适宜在5-25℃的环境中生存。因为白菜比较耐寒,喜好冷凉气候,所以它们适合在冷凉季节生长。

一、大白菜多少度停止生长

1、让大白菜停止生长的温度

通常情况下,大白菜在零下11℃时就会停止生长,也会被冻死。而且大白菜的每个生长期对于温度的要求也不一样,它一般适宜在5-25℃的环境中生存。

2、大白菜适宜的生存环境

(1)因为白菜比较耐寒,喜好冷凉气候,所以它们适合在冷凉季节生长。如果在高温季节栽种白菜,易发生病虫害,会降低白菜的品质和产量。

(2)白菜耐低温的能力强,一般当温度达到-3℃后,如果温度能够往上升,它们便可恢复正常生长。

(3)适合把白菜栽种在具有保肥、保水并富含有机质等特点的壤土、砂壤土以及黑黄土中。不能将它们栽种在容易漏水漏粪的砂土中。

二、大白菜的生长周期是多久

1、大白菜的生长周期

大白菜的生长期为55天左右,一般可将大白菜的生长发育周期分为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两个阶段。

2、采摘大白菜的注意事项

(1)在采摘大白菜时,需要根据品种来采摘,如果是早熟品种,一般在叶球成型后便要采收。

(2)而对于晚熟品种来说,生长时期越长,叶球就会更加成熟,所以在采收晚熟品种时,可尽量延迟采收时间。

(3)白菜只能够耐轻霜,在温度为零下2℃时会产生冻害,所以需在温度为零下2℃之前,就要把大白菜全部采摘,采摘温度尽量不要超过零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