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鹅在冬天一般不会下蛋,因为冬天的气温过低,对母鹅的产蛋率有非常大的影响。想要提高鹅的产蛋率,可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雏鹅在冬天出壳,要注意采用温室育雏,避免雏鹅被冻死;室内的湿度要控制好,湿度保持在

鹅冬天下蛋吗,鹅生软壳蛋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土法治疗

回答鹅在冬天一般不会下蛋,因为冬天的气温过低,对母鹅的产蛋率有非常大的影响。想要提高鹅的产蛋率,可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雏鹅在冬天出壳,要注意采用温室育雏,避免雏鹅被冻死;室内的湿度要控制好,湿度保持在50%-65%之间比较好;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利用灯光照射,光照可以提高鹅的体表体温。

一、鹅冬天下蛋吗

1、鹅在冬天一般是不会下蛋的,因为在冬天的时候气温过低,对母鹅的产蛋率有非常大的影响,想要提高鹅的产蛋率,可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比如利用太阳能增加室温,以提高母鹅的下蛋几率。

2、雏鹅在冬天出壳,要注意采用温室育雏,避免雏鹅被冻死,一般在出壳的前3天,要保持室温在28-30℃左右,随着雏鹅的生长,在7-14天的时候温度控制在25-28℃,在15日龄之后只需要保持温度在18-20℃左右即可。

3、室内的湿度也要控制好,湿度太低的时候会导致雏鹅的羽毛生长不良,脚趾干燥,湿度太高会引发各种病害,还会刺激雏鹅的呼吸和消化,湿度保持在50%-65%之间比较好。

4、在冬季的时候白天时间比较短,自然阳光不能满足鹅生长需求,可以利用灯光照射,光照可以提高鹅的体表体温,让鹅的血液流动加快,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使鹅迅速的生长,能起到快速育肥的作用。

二、鹅生软壳蛋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土法治疗

1、吸虫病

(1)可能是吸虫病,病鹅开始产薄蛋、软壳蛋或者畸形蛋,表现精神不佳、食欲减退、腹部膨大,排出蛋壳碎片或者流出石灰样的液体,导致母鹅体温升高,饮欲增强,泄殖腔突出,发病2-7天后死亡。

(2)可以加强预防,定期检查一次鹅的粪便,发现虫卵立即进行隔离治疗;投服四氯化碳,间隔5-7天复投药一次(每次与等量的液体石蜡混合投喂效果比较好)。

2、缺素

(1)还有可能是饲料中缺乏维生素D或者钙、磷,当母鹅饲料中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特别是缺乏维生素D3,或者饲料中钙的含量不足,钙磷比例不当,或者长时间阴雨,鹅晒不的太阳,都会引起鹅代谢性紊乱而发病。

(2)在饲料中配入适量的矿物质添加剂,供给充足的青饲料;多让鹅晒太阳,保证每天光照时间不少于6小时;喂食用甘蔗制糖籽的废糖,当鹅出现代谢性产软壳蛋的时候,在饲料中拌入5%的废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