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这两年多肉养殖相当多,很多人都对这种长相可爱而且造型多变的植物喜欢到无法自拔。而在众多的多肉品种当中紫羊绒也是很受到欢迎
 这两年多肉养殖相当多,很多人都对这种长相可爱而且造型多变的植物喜欢到无法自拔。而在众多的多肉品种当中紫羊绒也是很受到欢迎的一种,下面要如何进行紫羊绒的养殖工作呢?

其实紫羊绒是一种属于景天科莲花属的多肉类植物,它性喜温暖与干燥的生长环境,但也能忍受不低于零下2度的低温。而且紫羊绒的色泽非常漂亮而且特殊,叶片也颇为硕大,老叶呈暗紫色,而中心部位却带着嫩绿,这样的造型相当美丽也格外协调有美感。

1、土壤

紫羊绒其实和绝大多数的多肉植物所喜欢的土壤是一样的,都比较适合种植在用煤渣混合点泥炭蛭石珍珠岩的质介之中,保持差不多透气就可以了,而在土壤的表面可以铺上天然河沙从而增加疏松感和渗水性。

2. 浇水

因为紫羊绒的植株颇为巨大,同时生长也较为旺盛,因此对于水分的需求也要比小多肉多上很多。所以当夏季的时候,我们可以增加浇水量,只要根系好,花盆的透水性能好就不会有问题。但是其它季节基本保持少水,只需要湿润土壤就可以了。

3. 温度

紫羊绒在冬季是能够忍耐零下2度低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保证盆体土壤的干燥,零下3度叶片会微微显得不精神,温度回升就会恢复挺立。而夏季如果温度高过35度以上需要注意为它遮阴,放于阴凉通风但又可接受散射光线照耀的地方进行养殖。

4. 光照

紫羊绒本身是较为喜爱光照的一种植物,也因此在进行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为其提供足够的光照。因为如果紫羊绒长期处于阴暗的环境,它的叶片会陡然拉长而叶杆会变得脆弱,而且也不容易出漂亮的紫色,但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适当遮阳就可以。其它的时间均可以保持充足的光照。

在进行紫羊绒养殖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相应的技巧,这样才能够将紫羊绒养殖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