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在湿润荫蔽、土壤质地疏松、保水力好的壤土或者砂质壤土种植比较好;黄精的种植方法有根状茎繁殖和种子繁殖,根状茎繁殖在晚秋或者早春3月下旬前后挖取黄精的地下根茎,进行处理后等地表温度回升后即可进行种植

黄精的种植技术和栽培地区,种10亩黄精利润多少

回答在湿润荫蔽、土壤质地疏松、保水力好的壤土或者砂质壤土种植比较好;黄精的种植方法有根状茎繁殖和种子繁殖,根状茎繁殖在晚秋或者早春3月下旬前后挖取黄精的地下根茎,进行处理后等地表温度回升后即可进行种植;种子繁殖在8月份种子成熟后,立即进行砂藏处理,在来年3月下旬的时候筛出种子进行播种。

一、黄精的种植技术和栽培地区

1、黄精在我国南北方都有种植,但以种植在湿润荫蔽、土壤质地疏松、保水力好的壤土或者砂质壤土上比较好,种植前土壤要进行耕翻。

2、黄精的种植方法有根状茎繁殖和种子繁殖,根状茎繁殖在晚秋或者早春3月下旬前后挖取黄精的地下根茎,选择比较幼嫩的部分截开数段,截开的伤口进行晾晒,按照行距50-50厘米、株距50-50厘米、深12厘米进行种植,然后覆盖5-7厘米的土,土壤要保持湿润。

3、种子繁殖在8月份种子成熟后,立即进行砂藏处理,在来年3月下旬的时候筛出种子,按照行距12-15厘米均匀撒播到畦面的浅沟内,然后覆盖上约1.5厘米的土,浇上水后盖一层草,在出苗前要及时去掉盖草,当苗长到6-9厘米的时候,适当的进行间苗,经过1年之后进行移栽。

4、黄精种子前期需要经常中耕除草,后期拔草即可,如果比较干旱要及时浇水,有条件可以施用饼肥。定期观察黄精生长情况,发现病虫害及时处理,避免造成大量损失。

二、种10亩黄精利润多少

1、黄精种植一亩可以收获鲜黄精4000公斤左右,按照16元/公斤卖出可得6.4万元左右,人工费大约500元,生产肥料一亩地大约500元,块茎种大约3000-4000元,叶苗大约5000-6000元,每亩成本大约需要5000-7000元左右,10亩黄精的利润大约有50万元左右。

2、黄精适合在土质肥沃、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的腐殖质土壤中种植,在整地的时候,要把土壤中的杂质清理干净,并且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

3、采用根茎繁殖的话,一般是在第一年的11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这段时间挖取黄精的块茎,进行处理后等地表温度回升即可进行种植,采用种子繁殖的话,一般是在8月份的时候采收种子,进行砂藏处理,然后在来年的3月份再进行播种。

4、黄精生长过程中需要比较多的水分,浇水的量不宜过多,田间的湿度不宜太大,避免导致黄精发生病害,根据黄精的生长情况合理的浇水。

5、黄精是一种喜阴性的植物,一般情况下选择半阴半阳区种植,或者在种植的过程中可以搭建遮阴棚,塑料膜要用透明的,避免阳光直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