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种植花生需要4个步骤,首先要选择果粒饱满的花生种子,然后便需要将土地中杂草及时清除掉,如果有泥土块,则需要把泥土块打碎。接着便是开坑,坑的深度在5-8cm,坑与坑的距离需在20-30cm,将花生种

种花生的四个步骤,生长期多少天收获

回答种植花生需要4个步骤,首先要选择果粒饱满的花生种子,然后便需要将土地中杂草及时清除掉,如果有泥土块,则需要把泥土块打碎。接着便是开坑,坑的深度在5-8cm,坑与坑的距离需在20-30cm,将花生种在里面后便可以施肥,最后把土地坑填补平整即可。

一、种花生的四个步骤

1、首先要选择果粒饱满的花生种子,优质的花生种可以结出更多更大的花生。

2、接着便要去选择种植花生的土地,需要将土地给翻过来,并将土地中的泥土块敲碎。如果有杂草则需要及时清除掉,这样做,可以让花生更好的生长。

3、然后就需要开一行一行的土坑,坑的深度在5-8cm,坑与坑的距离需在20-30cm,这样可以保证花生更高产。

4、开坑后就需要将花生种在土地里,每20cm种一颗。种完后就需要施肥,肥料应施在两颗花生之间,而且不能粘到花生种,最后将坑旁的泥土翻回花生坑中,将坑填补平整即可。

二、花生的生长期多少天收获

1、花生的生长周期

(1)出苗期:一般情况下,花生种出苗需要5-15天,而具体的出苗期跟气温有关。

(2)幼苗期:幼苗期一般在20-25天,而具体的时间会根据花生的品种以及种植的季节而变化。

(3)开花期:花生的开花期会根据品种和种植的季节有所变化,一般情况下,开花期在15-35天。

(4)结荚期:一般情况下,花生的结荚期在20-40天。

(5)成熟期:春播花生的饱果期在40-50天,而夏播花生的饱果期在30-40天。

2、花生需要多少天才能收获

种植花生后,需要100-150天才能收获,晚熟的品种则需要约180天才能收获。一般可在每年的4月播种花生,在8-9月份时,江淮地区便可收获花生,而北方地区则需要在9月份后才能收获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