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害虫防治范围水稻螟虫、稻蓟马、稻纵卷叶虫、稻飞虱、稻叶蝉、稻象甲、玉米螟、玉米切根虫、棉蚜、棉铃虫、大豆蚜、大豆食心虫、螨类及线虫。使用量一般每100平方米使用225-300g的3呋喃丹颗粒

呋喃丹杀什么害虫,对人体危害有多大

回答害虫防治范围:水稻螟虫、稻蓟马、稻纵卷叶虫、稻飞虱、稻叶蝉、稻象甲、玉米螟、玉米切根虫、棉蚜、棉铃虫、大豆蚜、大豆食心虫、螨类及线虫。使用量:一般每100平方米使用225-300g的3%呋喃丹颗粒剂。

一、呋喃丹杀什么害虫

1、水稻

(1)防治对象

稻螟、稻飞虱、稻蓟马、稻叶蝉、稻瘿蚊、水稻潜叶蝇、稻水象甲、稻摇蚊等。

(2)使用方法

①在播种或者是秧苗定植之前,每亩地使用2.5-3kg的3%呋喃丹颗粒剂。

②每亩地使用1.5-2kg的3%呋喃丹颗粒剂与15-20kg的细土混合均匀后,撒施在稻田的表面,同时保持浅水层。可以与半干土混合制成毒土,这样可以撒施的更加均匀。

③在陆稻种植区,每亩地使用2-2.5kg的3%呋喃丹颗粒剂,在播种的时候随着种子一起施加到播种沟中。

④在秧苗移栽之前7-10天左右,在每亩秧田中施加7-10kg的3%呋喃丹颗粒剂。

2、棉花

(1)防治对象

棉蚜、棉蓟马、地老虎及线虫等。

(2)使用方法

①每亩地使用1.5-2kg的3%呋喃丹颗粒剂,在播种的时候随着种子一起施加到播种沟中。

②沟施,在距离棉花植株10-15cm的地方挖沟(深5-10cm),然后每亩地使用2-3kg的3%呋喃丹颗粒剂,施药后覆土。

③穴施,每个穴内施加0.5-1g的3%呋喃丹颗粒剂,施药后浇水。

④播种前,先将种子使用硫酸或者是泡沫硫酸进行脱绒,然后使用28ml的35%呋喃丹种子处理剂兑水稀释,与1kg的种子混合均匀拌种。

3、烟草

(1)防治对象

烟草夜蛾、烟蚜、烟草根结线虫以及烟草潜叶蛾、小地老虎、蝼蛄等。

(2)使用方法

①每平方米的苗床撒施15-30g的3%呋喃丹颗粒剂,然后翻入土中8-10cm;烟草幼苗移栽前7天左右,按照上述用药量重复施药一次,并浇水将药物淋溶到幼苗的根部。

②在幼苗移栽的时候,每个穴内施加1-1.5g的3%呋喃丹颗粒剂。

4、大豆

(1)防治对象

大豆蚜、大豆根潜蝇及大豆胞囊线虫等。

(2)使用方法

播种沟内施药,每亩地使用2.2-4.4kg的3%呋喃丹颗粒剂,施药后覆土。

5、花生

(1)防治对象

花生蚜、斜纹夜蛾及根结线虫。

(2)使用方法

播种的时候,采取带状施药法(带宽30-40cm),每亩地使用4-5kg3%呋喃丹颗粒剂,施药后翻入土中(深10-15cm);花生成株的时候,在花生植株旁挖沟施药,一般每10m的沟施加33g的3%呋喃丹颗粒剂,施药后覆土。

6、玉米

(1)防治对象

玉米切根虫,地下害虫。

(2)使用方法

①在玉米处于喇叭口期时,每株玉米投放3-4粒3%呋喃丹颗粒至玉米叶心。

②每kg的玉米种子使用28ml的35%呋喃丹种子处理剂兑水30ml混合拌种。

二、呋喃丹对人体危害有多大

1、中毒症状:头晕、头昏、头痛、四肢乏力、面部苍白、呕吐、流汗较多、流涎、瞳孔缩小、实现模糊;病情严重的人群会有血压下降、意识不清、皮肤局部红肿、痛痒、眼结膜充血、流泪、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2、急救方法:如果是皮肤接触到了药物,使用清水冲洗;如果是眼睛接触到了,使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就医;如果是不小心吸入了药物,立马转移到空气新鲜处,如果呼吸停止,应当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如果是误食药物,饮用足量的温水进行催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