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酸性肥料有磷酸钙、氯化钾、鸡粪、硝酸钙和氯化铵等类型。磷酸钙是一种白色晶体或者无定形粉末,对水体稍微有害,用作家禽饲料的添加剂,可以促使饲料消化;氯化钾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外观看起来像食用盐,一般用

酸性肥料有哪些

回答酸性肥料有磷酸钙、氯化钾、鸡粪、硝酸钙和氯化铵等类型。磷酸钙是一种白色晶体或者无定形粉末,对水体稍微有害,用作家禽饲料的添加剂,可以促使饲料消化;氯化钾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外观看起来像食用盐,一般用于低钠盐和矿物质水的添加剂;鸡粪是一种比较优质的有机肥,在施用前需要经过充分的腐熟。

一、磷酸钙

1、磷酸钙是一种白色晶体或者无定形粉末,不溶于乙醇和丙酮,难溶于水,易溶于稀盐酸和硝酸,一般情况下对水体是稍微有害的,不要让没有稀释或者大量的磷酸钙接触地下水或水道等水体。

2、磷酸钙可以用作媒染剂,也用于陶瓷、玻璃等物品的着色,也可以用作家禽饲料的添加剂,可以促使饲料消化,也可以用于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3克/千克,还可作营养强化剂、PH值调节剂和缓冲剂。

酸性肥料有哪些

二、氯化钾

1、氯化钾是一种无机化合物,是一种无色细长菱形或成一立方晶体,或者白色结晶小颗粒粉末,它外观看起来像食用盐,没有臭味,味道有点咸,一般用于低钠盐和矿物质水的添加剂。

2、氯化钾易溶于水、醚、甘油和碱类,微溶于乙醇,但不溶于无水乙醇,具有吸湿性,容易结块,在水中的溶解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迅速增加。

酸性肥料有哪些

三、鸡粪

1、鸡粪是一种比较优质的有机肥,鸡粪在施用前需要经过充分的腐熟,这样可以把存在鸡粪中的寄生虫、寄生虫卵和具有传染性的一些病菌消灭掉。

2、鸡粪的主要物质是有机质,施用鸡粪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可以改善土壤,提高土壤肥力、透气性和土壤温度等。

酸性肥料有哪些

四、硝酸钙

1、硝酸钙是一种无机物,容易吸湿,在500℃左右的时候分解,易溶于水、乙醇、甲醇和丙酮,几乎不溶于浓硝酸,是无色透明单斜晶体,外观为白色颗粒,粒径为1-4毫米。

2、硝酸钙在电子工业用于涂覆阴极,在农业上用作酸性土壤的速效肥料和植物快速补钙剂等。农业硝酸钙是一种典型的快速作用的叶面肥料,在酸性土壤施用,肥料中的钙能中和土壤中的酸性。

酸性肥料有哪些

五、氯化铵

1、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为:NH4Cl,是指盐酸的铵盐,多为制碱工业的副产品。

2、呈白色或略带黄色的方形或八面体小结晶,有粉状和粒状两种剂型,粒状氯化铵不易吸湿,易储存,而粉状氯化铵较多用作生产复肥的基础肥料。

3、宜作为稻田肥使用,有利于水稻茎秆纤维形成,增加韧性,减少水稻倒伏和病虫侵袭。不宜在酸性土和盐碱土上施用,不宜用作种肥、秧田肥或叶面肥,也不宜在烟草、马铃薯、柑橘、茶树等上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