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白萝卜一年可以播种5次。一般春季可以播种2次,夏、秋、冬季分别可以种植1次。白萝卜喜欢生长在湿润的土壤里,如果土壤、空气过于干燥,会导致白萝卜水分提供不足,从而使得肉质开裂。白萝卜喜欢生长在阳光下

萝卜一年可以播种几次,种植多久可以收获

回答白萝卜一年可以播种5次。一般春季可以播种2次,夏、秋、冬季分别可以种植1次。白萝卜喜欢生长在湿润的土壤里,如果土壤、空气过于干燥,会导致白萝卜水分提供不足,从而使得肉质开裂。白萝卜喜欢生长在阳光下,在充足的阳光下可以使白萝卜进行光合作用,促使它生长的更好。

一、萝卜一年可以播种几次

1、萝卜一年可以播种5次。春季1-2月播种,4月采摘,3-4月播种,5-6月采摘;夏季5-6月播种,7-8月采摘;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种,10月采摘;冬季10-11月播种,春季1月采摘。

2、萝卜比较适合生长在湿润的土壤里面,如果萝卜生活的土壤、空气过于干燥,就会导致萝卜水分提供不足,导致其肉质开裂。不管在什么季节种植萝卜,土壤都要保持一定的湿润度,但也要及时施肥。

3、萝卜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因为只有在充足的阳光下才能使白萝卜进行光合作用。充足的阳光不仅可以使它生长的更好,还能帮助它预防病虫害防治,但在夏季时需要防晒,如果温度过高,空气过于干燥,要及时喷洒水分。

二、萝卜种植多久可以收获

1、萝卜的种植期要根据萝卜的品种决定。一般红萝卜的生长周期较短,一般在播种后40天左右萝卜就可以成熟采收。如果在5月中旬播种,在6月底或者7月初就可以收获,红萝卜通常每亩可以采收6000斤左右。

2、白萝卜如果在2月中上旬播种,一般在4月中旬左右就可以采收,如果在3月底播种,在5月底就可以开始采收,在7月底播种,9月中下旬就可以进行收获。

3、秋冬萝卜的生长期很长,但是不同品种还是会有差异,一般在70-120天不等。一般种植后到立冬时才能收,冬春萝卜的收获期是第2年的2月初至3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