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生姜秸秆不推荐用来喂羊,因为生姜秸秆吃多了,羊容易上火。如果想要利用生姜秸秆来喂羊,需要将其粉碎成麦麸状,然后加入精料搅拌喂食,并且喂食的量不宜过多。生姜秸秆利用方法当做柴火使用;或者是发酵制成

生姜秸秆喂羊可以吗,如何有效利用

回答生姜秸秆不推荐用来喂羊,因为生姜秸秆吃多了,羊容易上火。如果想要利用生姜秸秆来喂羊,需要将其粉碎成麦麸状,然后加入精料搅拌喂食,并且喂食的量不宜过多。生姜秸秆利用方法:当做柴火使用;或者是发酵制成沼气。

一、生姜秸秆喂羊可以吗

1、生姜秸秆能否喂羊

目前,用秸秆喂羊一般都是采用玉米、小麦、水稻、高粱等作物的秸秆,生姜由于性辣,其秸秆在羊吃了后,有可能容易上火。如果想要用来喂羊,一般将其粉碎成麦麸状,然后加入精料搅拌喂食,而且需要注意不宜喂食过多。

2、秸秆喂羊方法

(1)使用铡刀或者是铡草机将作物的秸秆切成1.5-2cm左右的小段,然后将其放入食槽中供羊群采食。

(2)使用粉碎机将作物秸秆粉碎成絮状,然后掺入适量的粗粉碎玉米粒和麸皮混合喂食。

(3)将秸秆粉碎制成颗粒或者是块状,这样方便羊群咀嚼,提高了饲料的适口性;或者是将秸秆揉搓成柔软的丝条状。

(4)将干燥的优质秸秆使用铡刀将其铡短,然后用粉碎机粉碎成草粉(长10-20mm,宽1-3mm),加入1%食盐水和适量的温水,充分搅拌,当用手握成团,松手后散开时即可;将草粉堆放在室内发酵。

(5)将秸秆放入密封性良好的容器中,然后加入微生物活性菌,进行发酵。

二、生姜秸秆如何有效利用

1、将生姜秸秆晒干后可以作为燃料使用,但是目前该方法的实用性较低。

2、利用生姜秸秆发酵制成沼气,用于照明、烧火。

3、将生姜秸秆收集起来,经过粉碎、排水后,转移到发酵池内,加入特定的发酵菌进行发酵,充分腐熟后可以制成有机肥。

4、目前大部分农民处理秸秆都是直接将秸秆拉出田外,然后随意丢弃或者是直接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