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育肥前期玉米59、小麦麸13、花生饼15、苜蓿草粉5、国产鱼粉6、骨粉1.5、食盐0.5。育肥中期玉米51.9、小麦麸24、花生饼15、苜蓿草粉3、国产鱼粉4.3、骨粉

苜蓿草喂猪饲料配方,怎样储存好

回答育肥前期:玉米59%、小麦麸13%、花生饼15%、苜蓿草粉5%、国产鱼粉6%、骨粉1.5%、食盐0.5%。育肥中期:玉米51.9%、小麦麸24%、花生饼15%、苜蓿草粉3%、国产鱼粉4.3%、骨粉1.3%、食盐0.5%。

一、苜蓿草喂猪饲料配方

1、育肥前期

该配方适用于25-35公斤的猪,具体配方为玉米59%、小麦麸13%、花生饼(豆饼)15%、苜蓿草粉5%、国产鱼粉6%、骨粉1.5%、食盐(咸鱼粉不加盐)0.5%。

2、育肥中期

该配方适用于35-60公斤的猪,具体配方为玉米51.9%、小麦麸24%、花生饼(豆饼)15%、苜蓿草粉3%、国产鱼粉4.3%、骨粉1.3%、食盐(咸鱼粉不加盐)0.5%。

3、育肥后期

该配方适用于60-90公斤的猪,具体配方为玉米65.2%、小麦麸18%、花生饼(豆饼)10%、苜蓿草粉3%、国产鱼粉2%、骨粉1.3%、食盐(咸鱼粉不加盐)0.5%。

二、苜蓿草怎样储存好

1、冷藏保存

收割苜蓿草之后将其放入塑料袋中,然后把袋口扎紧并放入冰箱中冷藏,这样即可让它保存较长的时间,但是要注意,冷藏之前不能清洗苜蓿草,否则会缩短它的保存期。

2、通风保存

将新鲜的苜蓿草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也能将其保存较长的时间,但在保存的过程中苜蓿草中的水分可能会有所流失。

3、晒干保存

将苜蓿草放在沸水中焯2分钟左右,之后将其取出并晾干水分,然后再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这样不仅能保存较长的时间,而且还不会出现营养大量流失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