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养殖龙铁树,需要疏松肥沃而且透气性良好的土壤,可以选偏酸性且排水能力优良的腐殖土;还要适宜的光照,可将龙铁树放在通风透气且能够照射到一些散光的地方;不应经常给龙铁树浇水,而是应该等到土壤中的颜色变

龙铁树怎么养殖方法,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回答养殖龙铁树,需要疏松肥沃而且透气性良好的土壤,可以选偏酸性且排水能力优良的腐殖土;还要适宜的光照,可将龙铁树放在通风透气且能够照射到一些散光的地方;不应经常给龙铁树浇水,而是应该等到土壤中的颜色变浅发白后,再浇水。

一、龙铁树怎么养殖方法

1、土壤条件:龙铁树适合生长在疏松肥沃而且透气性良好的土壤中,可以选偏酸性且排水能力优良的腐殖土。可在土壤中加入能提高土壤肥力,腐熟过的有机基肥。

2、光照条件:龙铁树不适宜在强光下生长,在阳光强烈时,可先将龙铁树放在通风透气且能够照射到一些散光的地方。等到阳光不强烈时,便可将它放回原位,让它接受自然光的照射。

3、水分条件:在养殖龙铁树时应该控制好水分,等到土壤中的颜色变浅发白后,再给铁树浇水。如果到了秋天,就应该减少水量以及施水的次数。

4、养分条件:养殖龙铁树时,应每隔10天左右,就施加一次已经稀释过的液体肥。而每年,也需施1-2次的硫酸亚铁水。

二、龙铁树的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1、水分过多:龙铁树在生长期间,需要充足的水分,但是过多的水分会伤及其根系,直接导致叶片发黄。

2、光照过强:龙铁树喜欢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生存,但是并不耐强光,如果龙铁树长时间接触了强光,叶片被灼伤后会逐渐发黄。

3、温度偏高:龙铁树喜温,但并不耐高温,它适宜在温度为20-28℃的地方生存。如果温度过高,龙铁树的生长速度不仅会变慢,而且叶片会逐渐变干或发黄。

4、肥料不足:处于生长期的龙铁树需要大量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叶片便会枯萎发黄。肥料应以含有氮、磷、钾的复合肥为主,这种肥料可以促进龙铁树枝叶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