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丙溴磷可以防治棉铃虫、棉蚜、红铃虫、稻纵卷叶螟、稻飞虱、韭蛆、红蜘蛛等害虫。使用方法每亩地使用60-100ml的44丙溴磷乳油兑水60-100kg进行喷雾防治。棉蚜每亩地使用30-60ml的

丙溴磷杀什么虫,能和矿物油混用吗

回答丙溴磷可以防治棉铃虫、棉蚜、红铃虫、稻纵卷叶螟、稻飞虱、韭蛆、红蜘蛛等害虫。使用方法:每亩地使用60-100ml的44%丙溴磷乳油兑水60-100kg进行喷雾防治。棉蚜:每亩地使用30-60ml的44%丙溴磷乳油兑水30-60kg进行喷雾防治。

一、丙溴磷杀什么虫

1、杀虫类型

丙溴磷可以防治棉花、蔬菜、果树上的害虫和螨类,比如棉铃虫、棉蚜、红铃虫、二三化螟、稻纵卷叶螟、稻飞虱、韭蛆、红蜘蛛、金刚钻等害虫。

2、使用方法

(1)棉花:每亩地使用60-100ml的44%丙溴磷乳油兑水60-100kg稀释喷雾防治棉铃虫、红铃虫;每亩地使用30-60ml的44%丙溴磷乳油兑水30-60kg稀释喷雾防治棉蚜。

(2)韭菜:每亩地使用300-500ml的50%丙溴磷乳油兑水450-800kg稀释喷雾防治韭蛆。

(3)蔬菜:使用40%丙溴磷乳油1200-2000倍液喷雾,防治桃蚜、烟青虫、烟草麦蚜等害虫。

(4)玉米:使用40%丙溴磷乳油1200-1800倍液喷雾,防治玉米螟、玉米铁甲虫、叶蝉等害虫。

(5)果树:使用40%丙溴磷乳油1200倍液喷雾,防治苹果黄蚜、苹果红蜘蛛、梨木虱、柑橘吹绵蚧、苹果食心虫等害虫。

二、丙溴磷可以和矿物油混用吗

1、丙溴磷可以和矿物油混合使用。

2、丙溴磷防治棉花、蔬菜、果树上的害虫和螨类,矿物油防治植食性昆虫和螨类,二者混用不仅可以加强杀螨效果,而且矿物油还能够提高药剂的粘着性和布展能力。

3、作用原理:矿物油在喷洒后,在虫体或卵壳表面形成一层油膜,并通过毛细作用进入幼虫、蛹、成虫的气门和气管,使害虫窒息而死;同时矿物油膜可以封闭害虫身上的感觉器官,阻碍其找到寄主,从而降低害虫的取食和产卵能力。

4、注意事项:混用时,需要先将丙溴磷兑水拌均匀后,再加入矿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