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冬季适合种植豌豆、蚕豆、马铃薯和油菜等经济作物。豌豆是豆科一年生攀援草本,一般在11月上中旬的时候播种,豌豆不能连作;蚕豆为一年生或者越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的时候种植;马铃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经济作物

回答冬季适合种植豌豆、蚕豆、马铃薯和油菜等经济作物。豌豆是豆科一年生攀援草本,一般在11月上中旬的时候播种,豌豆不能连作;蚕豆为一年生或者越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的时候种植;马铃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欢低温的作物,在地下薯块在形成和生长期间需要疏松透气和凉爽湿润的土壤环境。

一、豌豆

1、豌豆是豆科一年生攀援草本,一般高0.5-2米左右,整株颜色为绿色,光滑没有毛,但是有粉霜。豌豆一般在11月上中旬的时候播种,但不能连作,连作可对后茬豌豆造成毒害作用。

2、它是半耐寒性的作物,喜欢温和湿润的气候,但是不耐燥热。豌豆为长日照作物,但是抗旱性比较差,它对土壤的适应性比较强,对土质要求不高,种植在保水力强、通气性好并且富含腐植质的砂壤土和壤土中比较适宜。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经济作物

二、蚕豆

1、蚕豆有叫南豆、胡豆等,属于豆科、豌豆属,为一年生或者越年生草本植物,蚕豆一般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的时候种植,但在不同的地区种植时间不一样。

2、一般高30-100厘米,主根比较短粗,有比较多的须根,根瘤颜色为粉红色,蚕豆一般生长在北纬63°的温暖湿地,耐低温,但是不耐炎热。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经济作物

三、马铃薯

1、马铃薯也就是土豆,属于茄科,马铃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它是喜欢低温的作物,在地下薯块的形成和生长期间需要疏松透气和凉爽湿润的土壤环境。

2、马铃薯的果实为茎块状,果实形状为扁圆形或者球形,一般高15-80cm左右,茎分地上茎和地下茎。

3、马铃薯不耐高温,生长发育期间适宜温度在17-21℃,当光照强度比较大的时候,马铃薯叶片光和作用强度高,块茎形成的也就比较早,块茎产量和淀粉含量也会相应增高。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经济作物

四、油菜

1、油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草本作物,为一年或者二年生草本植物,种植油菜的方法有墒种,也就是直播或者育苗,有的油菜品种在12月份的时候种植,在次年5月份的时候收获。

2、油菜每株平均高30-50厘米左右,植株上有粉霜,根茎为直立状,只有幼叶有少数散生刚毛,在油菜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施肥,灌水,保证油菜苗茁壮生长,在北方冬季的时候要覆盖一层有机肥保温,防止油菜冻伤。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经济作物

2、油菜感温、感光的敏感时期在油菜7-8叶期和10-12叶期,油菜的冬性比较强,适合的早播,这样可以增加油菜在冬季有效生长期,还可以增加油菜光合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