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冬季积肥的意思是把腐蚀发酵后产生的生物菌肥进行储存,然后再用于下一季作物,为下一季作物提供足够的优质肥料,维持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在冬季施肥时要注意,为了促进肥堆升温腐熟,积肥的肥堆要适当加大。

冬季积肥是什么意思,冬季花卉用什么肥料

回答冬季积肥的意思是把腐蚀发酵后产生的生物菌肥进行储存,然后再用于下一季作物,为下一季作物提供足够的优质肥料,维持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在冬季施肥时要注意,为了促进肥堆升温腐熟,积肥的肥堆要适当加大。在冬天积肥时,肥堆四周和堆顶还要采取盖土封泥的措施。

一、冬季积肥是什么意思

1、冬季积肥的意思是把作物腐蚀发酵后产生的生物菌肥精心储存,然后用于下一季作物。主要是为其提供足够优质肥料,维持植物生长所需养分,一般冬季积肥做好,能让来年的作物提高产量。

2、为了促进肥堆升温腐熟,在冬季积肥的肥堆一定要适当加大。一般直径为3-4米、高2米或者采用高2米、宽1.5-2米、长4米的长方形肥堆。因为堆肥过窄会让热量消散过快,导致肥料腐熟缓慢,质量差。

3、在冬天积肥时,肥堆四周和堆顶要采取盖土封泥的措施。可以盖1层土或1层麦秸泥,这样可以保证热气不散发,阻断氮气挥发损失。

二、冬季花卉用什么肥料

1、一般在冬季给花卉施肥时会选择磷钾肥,因为钾肥可以提高植物抗冻性。而且冬天温度太低,补充钾肥可以让植物的根系和叶片枝条更耐冻,这样可以避免发生冻伤的情况。

2、对于蟹爪兰、君子兰、长寿花这些开花的植物,可以对它们使用磷肥。因为这样可以有效促进花芽发育,让植株在冬天开花。

3、比较简单的方法是选择磷酸二氢钾肥料,或者自制一些含磷钾肥的有机肥,比如香蕉皮发酵水溶液、骨粉、淘米水等,这些物质里面都含有磷肥和钾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