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稻是自花授粉,它不需要与其它稻类互相授粉。糯稻种植方法跟水稻差不多,种植之前要选用一块稻田,然后整地,将水田内的杂质全部都清除后在进行土壤翻耕。糯米种子一般不可以直接种植,因为糯米

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稻是什么授粉的,糯稻烘干温度是多少

回答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稻是自花授粉,它不需要与其它稻类互相授粉。糯稻种植方法跟水稻差不多,种植之前要选用一块稻田,然后整地,将水田内的杂质全部都清除后在进行土壤翻耕。糯米种子一般不可以直接种植,因为糯米种子外壳比较坚硬,如果直接播种会影响到它的出芽率。

一、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稻是什么授粉的

1、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稻是自花授粉,它不用和其它稻类互相授粉。糯稻属于水稻的粘性变种,里面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它也有很多的品种,在南北地区都有种植。

2、糯稻种植方法跟水稻一样,种植之前要选用一块稻田,然后对稻田进行整地。将稻田里面的杂质全部清除出去,然后进行土壤翻耕,翻耕时必须要深耕保证土壤通透性,然后将田间比较大的土块打碎掉。

3、糯米种子一般不可以直接种植,因为糯米种子外壳比较坚硬,如果直接播种就会影响到它的出芽率。在种植之前必须把种子放在清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当种子吸饱水后再将它们捞出来用湿布包裹,然后将它们放在温度合适的保温箱中发芽。

二、糯稻烘干温度是多少

1、糯稻的烘干温度是55°C。但烘干时要注意,风温一定要均匀稳定,烘干后可将糯稻放在干燥、密封效果好的容器内,并且要置于阴凉处保存。可以在盛有糯稻的容器内放几瓣大蒜,这样可防止糯稻生虫。

2、在煮糯米之前一定要先将糯米浸泡2个小时左右,蒸煮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否则煮过头就会使糯米失去原味,但煮的时间不够又会使糯米的口感过于生硬。

3、糯米有两个品种,一种是椭圆的,在挑这种糯米时一定要看它是否粒大饱满;还有一种是细长的,挑的时候要它看是否发黑或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