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肟菌酯能治白粉病、锈病、颖枯病、网斑病、霜霉病、叶斑病、立枯病等病害。对于黄瓜霜霉病,发病初期亩用25%肟菌酯悬浮剂30-50毫升,兑水40-50公斤喷雾防治;对于番茄灰叶斑病,发病初期喷洒75%

肟菌酯能治什么病,和吡唑醚菌酯有何区别

回答肟菌酯能治白粉病、锈病、颖枯病、网斑病、霜霉病、叶斑病、立枯病等病害。对于黄瓜霜霉病,发病初期亩用25%肟菌酯悬浮剂30-50毫升,兑水40-50公斤喷雾防治;对于番茄灰叶斑病,发病初期喷洒75%肟菌酯·戊唑醇水分散粒剂3000倍液防治。注意肟菌酯容易产生抗药性,建议与其它药物轮换使用。

一、肟菌酯能治什么病

1、肟菌酯能治白粉病、锈病、颖枯病、网斑病、霜霉病、叶斑病、立枯病等。注意肟菌酯容易产生抗药性,建议与其它药物轮换使用。

2、防治黄瓜霜霉病,发病初期,每亩用25%肟菌酯悬浮剂30-50毫升,兑水40-50公斤喷雾。

3、防治黄瓜白粉病、炭疽病,病害发生前或发生初期进行叶面喷雾处理,亩用75%肟菌酯·戊唑醇水分散粒剂10-15克,兑水喷雾。

4、防治番茄灰叶斑病,发病初期喷洒75%肟菌酯·戊唑醇水分散粒剂3000倍液。

5、防治辣椒炭疽病、白粉病,发病初期喷洒75%肟菌酯·戊唑醇水分散粒剂3000倍液。

二、肟菌酯和吡唑醚菌酯有何区别

1、作用不同

(1)肟菌酯多数真菌病害有良好活性,易产生抗药性,不建议单独或长时间使用。对于防治白粉病、叶斑病、黑星病等,效果较好,还能防治锈病、霜霉病、立枯病、苹果黑腥病、立枯病等多种病害。

(2)吡唑醚菌酯对大部分真菌(子囊菌类、担子菌类、半知菌类及卵菌类等)有抗菌活性,几乎对所有真菌性病害有效果,对白粉病、霜霉病、炭疽病、黑星病、叶斑病、锈病、早晚疫病有较好的防效。吡唑醚菌酯是相对抑菌活性最强的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对真菌病菌的孢子萌发具有高强抑制能力,一般在菌丝萌发前期作用很大,是优秀的保护性杀菌剂,也具有治疗、铲除作用。

2、内吸性不同

(1)肟菌酯具有渗透、快速分布的性能,具有一定的向上的内吸性,也可做茎叶处理。

(2)吡唑醚菌酯没有内吸输导作用,透叶能力较弱,施药后一般药物会滞留于施药部位,保护性作用更为突出。在植物体内的传导活性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