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太空蒜种目前只有1个品种,即太空二号大蒜。太空二号大蒜蒜种主要种植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属于一种高产大蒜,蒜头大、皮厚、皮呈紫色、蒜根呈红色,每亩可比普通大蒜多收获500斤左右。在北方地区播种,一

太空蒜种有几个品种,和杂交蒜有什么区别

回答太空蒜种目前只有1个品种,即太空二号大蒜。太空二号大蒜蒜种主要种植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属于一种高产大蒜,蒜头大、皮厚、皮呈紫色、蒜根呈红色,每亩可比普通大蒜多收获500斤左右。在北方地区播种,一般五月底即可收获。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为太空二号大蒜的特点。

一、太空蒜种有几个品种

1、太空蒜种目前只有1个品种。太空二号大蒜蒜种主要种植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

2、太空二号大蒜是一种相对优质的高产大蒜,每亩可多收获500斤左右,在我国北方大面积播种,阳历五月初抽薹,五月底可收获。

3、太空二号大蒜是一种早熟蒜,比普通大蒜抽薹时间早,成熟早。

4、太空二号大蒜蒜头大、皮厚且呈紫色、蒜根红色,俗称红皮蒜。

5、太空育种具有变异多、变幅大、稳定快以及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特点。

二、太空蒜和杂交蒜有什么区别

1、太空蒜是太空育种得来的,将大蒜或诱变材料搭乘返回式卫星或高空气球送到太空,利用太空特殊的环境诱变作用,使大蒜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进行培育种植。太空蒜的蒜头饱满硕大,表皮呈紫色,和一般的大蒜品种相比,亩产量更好。

2、以大蒜为母本、洋葱为父本杂交而成的大蒜品种为杂交蒜,外形像蒜,有蒜与洋葱两种蔬菜的味道。杂交蒜在优良的栽培条件下最大叶宽3厘米、最大叶长45厘米,株高1米左右。杂交蒜皮厚、产量较高、抗重茬,亩产鲜蒜6000斤,干蒜毛蒜3500斤左右,干蒜净蒜高达2600斤。在金乡、邳州、河南产区种植,挖蒜日期在5月1号至7号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