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沙糖桔白癞病的病发时间多集中在5-9月份,其中7月是发病高峰期,一般在此之前进行防治。病发前,使用80代森锰锌1000倍液进行预防;病发时,使用30吡唑·戊唑醇2000倍液进行治疗。一、几月份

几月份打沙糖桔白癞病药,沙糖桔一般适合在多少温度下生长

回答沙糖桔白癞病的病发时间多集中在5-9月份,其中7月是发病高峰期,一般在此之前进行防治。病发前,使用80%代森锰锌1000倍液进行预防;病发时,使用30%吡唑·戊唑醇2000倍液进行治疗。

一、几月份打沙糖桔白癞病药

沙糖桔白癞病主要由胶孢刺盘孢、柑橘砖格孢和可可球二孢这3种病菌引起,病发时间多集中在5-9月份,其中7月是发病高峰期,一般在此之前进行防治。

1、症状

一般在果皮上形成灰白色的点状、线状、分枝状、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扁平或略凸起,但不呈圆锥状突起,用指甲刮去病表后,可以看见绿色皮层或浅褐色皮层。等到果实成熟后,病斑颜色会慢慢加深,变成灰褐色,并留下明显的斑痕,严重影响沙糖桔的卖相。

2、防治方法

(1)及时的对果树进行修剪,增加果树的通风透光性;并且对于重叠的枝条、严重感染溃疡病、被蓟马潜叶蛾等害虫危害严重的枝条、交叉的枝条及徒长枝需要及时剪掉。

(2)合理施肥,增加有机肥的使用量,提高果树对于病害的抵抗能力,同时在开春的时候根淋微生物菌剂200倍液,叶面喷施捷动力叶面肥;在果实膨大期,施用大益康叶面肥+捷动力叶面肥叶面喷施。

(3)在果树结果期间,使用袋子将果实套起来,能够很好的预防白癞病。

(4)病发前,喷施80%代森锰锌1000倍液或25%吡唑醚菌酯1500倍液进行预防;病发时,使用30%吡唑·戊唑醇2000倍液或20%苯甲·咪鲜胺1500倍液进行防治。

(5)采收后进行清园,将残枝落叶带出果园焚烧,同时使用石硫合剂、波尔多液、代森锰锌、生物硫磺等药剂对果园进行全方面喷雾。

二、沙糖桔一般适合在多少温度下生长

1、沙糖桔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要求温度范围为12.5-37℃;秋季花芽分化时,要求白天和夜晚的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分大致相同,不能过低,否则会冻伤果树,甚至直接冻死;也不能过高,一旦高于37℃时,果实和根系停止生长。

2、在适宜的范围内,随着温度的升高,沙糖桔内的含糖量、可溶性固形物会增加,这可以提高果实的品质。

3、种植沙糖桔的土壤中的相对含水量以60-80%为宜,空气相对湿度以75%为宜,pH值5.5-6.5为宜,土壤有机质含量2-3%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