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我国北方主要种植的作物是小麦,南方主要种植的作物是水稻。这跟农业生产结构有关,因为南方的气候高温多雨、所以大部分田地以水田为主,这种田地比较适合种植喜高温多雨的水稻。而我国北方由于降水较少,气温较

我国南方和北方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分别是什么,北方农业以什么为主

回答我国北方主要种植的作物是小麦,南方主要种植的作物是水稻。这跟农业生产结构有关,因为南方的气候高温多雨、所以大部分田地以水田为主,这种田地比较适合种植喜高温多雨的水稻。而我国北方由于降水较少,气温较低,耕地大部分以旱地为主,所以适合种植喜干耐寒的小麦。

一、我国南方和北方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分别是什么

1、我国南方和北方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分别是小麦和水稻。这与南北方的农业生产结构差异有关,我国南方的气候是高温多雨、大部分田地以水田为主,所以当地的人会因地制宜种植生长习性喜高温多雨的水稻。而我国北方由于降水较少,气温较低,耕地大部分以旱地为主,因此适合种植喜干耐寒的小麦。

2、在种植水稻时要注意,不要错过播种时间,水稻是否可以高产跟播种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春季如果播种太早会导致水稻容易被霜给打死,但是播种的太晚不但会影响稻谷的产量,还会影响下个季节的播种进度。

3、在种植前小麦前要先选择好土壤。先要把土壤整一遍,让土质更加松软,整完地之后必须要做好灭菌的工作。将土壤翻耕后再暴晒5-7天,然后施足基肥,基肥可使用农家肥,将其与土壤混拌均匀,增强土壤的肥力。

二、北方农业以什么为主

1、北方以旱田种植小麦为主。在选择种植小麦时一定要选择无病无害,抗病能力强及产量高的品种。品种选择正确可以使小麦的产量提高,如果不确定种子是否携带病菌,在种植前要对种子进行浸种消毒,或者对种子喷洒多菌灵等药剂。

2、因为小麦种子发芽出苗需要一定条件,所以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来决定播种的时间。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如果过早播种就会使小麦无法适应周围环境,影响发芽出苗率,过晚播种会使种子易发病虫害。

3、由于小麦是长度较高的作物,在生长到一定高度时特别容易发生倒伏的现象,所以在生长过程中一定要防止倒伏现象发生。可以选择抗倒伏的品种,或者在小麦还没有长的特别高时对小麦进行修剪工作,同时也要做好控旺处理,比如对植株喷洒多效挫等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