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草除灵是一种专效性芽后传导性除草剂,适用于大豆、花生、油菜等作物。注意事项使用草除灵要仔细阅读使用方法,防止施药后产生药害;施药的时候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药液接触皮肤和眼睛;施药前注意天气,在晴天

草除灵适用哪些作物,能除哪些草

回答草除灵是一种专效性芽后传导性除草剂,适用于大豆、花生、油菜等作物。注意事项:使用草除灵要仔细阅读使用方法,防止施药后产生药害;施药的时候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药液接触皮肤和眼睛;施药前注意天气,在晴天施药有利于提高药效;避免在鱼塘附近施药,以防危害鱼类。

一、草除灵适用哪些作物

1、草除灵是一种专效性芽后传导性除草剂,施药后植物通过叶片吸收输导到整个植物体,适用于大豆、花生、油菜等作物。

2、草除灵要注意什么:

(1)使用草除灵的时候要仔细阅读使用方法,防止施药后出现效果不佳的现象或者产生药害。

(2)施药的时候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药液接触皮肤和眼睛,操作的时候不要吸烟或者饮食,施药后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服。

(3)施药前注意天气,避免施药后下雨,导致药效不佳;在晴天施药有利于提高药效,但不能在鱼塘附近施药,避免危害鱼类。

(4)草除灵对荠菜型油菜高度敏感,不能对荠菜型油菜施用,对白菜型油菜有轻微药害。

(5)在油菜抽薹后不能施用除草灵,不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药害症状。

二、草除灵能除哪些草

1、草除灵能防除阔叶杂草,比如牛繁缕、雀舌草、猪殃殃等多种阔叶杂草。

2、草除灵一般在直播油菜5叶期、移栽后7-10天、阔叶杂草叶龄在2-3叶期的时候使用,可以每亩用50%除草灵悬浮剂30-40毫升或者30%除草灵悬浮剂50-55克兑水喷雾。

3、草除灵混用性较好,与禾本科杂草除草剂基本都可以混用,草除灵要在8℃以上的温度条件下施药,施药后一星期内没有明显低温天气,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效果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