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苯唑草酮和硝磺草酮是同一类除草剂,区别不大,注意小麦后期对硝磺草酮比较敏感,建议使用苯唑草酮等除草剂。苯唑草酮是一种广谱除草剂, 可用于防除稗草、马唐、牛筋草、狗尾草、马齿苋、苋、龙葵等杂草;硝磺

苯唑草酮和硝磺草酮的区别,苯唑草酮怎么用效果好

回答苯唑草酮和硝磺草酮是同一类除草剂,区别不大,注意小麦后期对硝磺草酮比较敏感,建议使用苯唑草酮等除草剂。苯唑草酮是一种广谱除草剂, 可用于防除稗草、马唐、牛筋草、狗尾草、马齿苋、苋、龙葵等杂草;硝磺草酮可用于防除藜、苋、鸭跖草等一年生阔叶杂草以及牛筋草、狗尾草等一年生禾本科杂草。

一、苯唑草酮和硝磺草酮的区别

1、苯唑草酮和硝磺草酮是同一类除草剂,区别不大,注意小麦后期对硝磺草酮比较敏感,建议使用苯唑草酮,相对比较安全。

2、硝磺草酮可以防除藜、苋、鸭跖草、苘麻、苍耳等一年生阔叶杂草,可以防除稗草、马唐、牛筋草、狗尾草等一年生禾本科杂草。

3、硝磺草酮对玉米田难防治的阔叶杂草提供了优异防效,保证了作物的健康生长。其持效期长,用药适期灵活,可与多种产品复配,以更好地满足种植者对杂草防除的需求。

4、苯唑草酮是一种广谱除草剂,主要可用于防除玉米田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如稗草、马唐、牛筋草、狗尾草、马齿苋、苋、龙葵、苘麻、藜、黍稷等,对禾本科防效比较好。

5、苯唑草酮是一种新型吡唑酮类苗后茎叶处理內吸传导型除草剂。可以被植物的叶、根和茎吸收。对玉米安全性好,对甜玉米、糯玉米、爆裂玉米亦安全。其比磺酰脲类杀草谱更宽,还能有效稳定地防治那些已经对三嗪类除草剂产生抗性的阔叶杂草。

二、苯唑草酮怎么用效果好

1、在玉米苗后2-4叶期、一年生杂草2-4叶期时喷雾苯唑草酮效果较好。

2、间套或混种有其它作物的玉米田,不能使用该药。

3、施药应均匀周到,避免重喷、漏喷或超过推荐剂量用药。一旦毁种,勿再次施用该药。在大风时或大雨前不要施药,以避免药液飘移到其它作物田中。

4、苯唑草酮不建议和其它杀虫剂、杀菌剂及控旺剂混用,特别是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

5、使用过的药械需清洗3遍,在洗涤药械或处置废弃物时不要污染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