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对于稗草、金狗尾草、马唐、野黍、牛筋草、看麦娘、画眉草、千金子、雀麦、大麦属、多花黑麦草、芦苇、狗牙根、白茅等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杂草,可以使用精喹禾灵进行喷雾防除。可以使用的制剂为5精喹禾灵乳

精禾喹灵除草范围,几天可以见效

回答对于稗草、金狗尾草、马唐、野黍、牛筋草、看麦娘、画眉草、千金子、雀麦、大麦属、多花黑麦草、芦苇、狗牙根、白茅等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杂草,可以使用精喹禾灵进行喷雾防除。可以使用的制剂为5%精喹禾灵乳油、10.8%精喹禾灵乳油等。精喹禾灵和其它除草剂相比,其作用速度快、药效稳定。

一、精喹禾灵除草范围

1、精喹禾灵可以防除野燕麦、稗草、狗尾草、金狗尾草、马唐、野黍、牛筋草、看麦娘、画眉草、千金子、雀麦、大麦属、多花黑麦草、毒麦、稷属、早熟禾、双穗雀稗、狗牙根、白茅、匍匐冰草、芦苇等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杂草。

2、精喹禾灵是一种化学药品,属于低毒性的除草剂,外观为淡黄色均匀结晶,主要可以使用的制剂为5%精喹禾灵乳油、10.8%精喹禾灵乳油等。

3、精喹禾灵的作用机制和杀草谱与禾草克相似,是通过杂草茎叶吸收,然后在植物体内向上和向下双向进行传导,积累在顶端及居间分生,抑制细胞脂肪酸合成,使杂草坏死。精喹禾灵和其它草剂相比,其作用速度更快,药效更加稳定,且不易受雨水气温及湿度等环境条件的影响。

二、精禾喹灵除草几天可以见效

1、一般用精禾喹灵除草2天即可见效(出现停止生长的现象),5-7天嫩叶和节上初生组织变枯,14天左右杂草完全枯死。

2、喷雾要均匀,杂草全株都需喷到。喷药后2小时内遇雨,对药效影响不大,不必重喷。

3、在天气干燥条件下喷药,作物的叶片有时会出现药害,但对新叶不会有药害,对产量无影响。禾本科作物对精禾喹灵敏感,喷药时切勿喷到邻近水稻、玉米、大麦、小麦等禾本科作物,以免产生药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