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选择水源充足、干净、排水方便的地方进行养殖;然后鱼塘还需要进行消毒处理,彻底清洗后再放入鱼苗;鱼塘里的水还要常年保持恒温,有利于鲶鱼生长;在鱼苗幼苗时期,不能投放不合适幼鱼吃的饲料;喂饲料的时间要

鲶鱼养殖技术 鱼塘,野生鲶鱼与养殖鲶鱼的区别

回答选择水源充足、干净、排水方便的地方进行养殖;然后鱼塘还需要进行消毒处理,彻底清洗后再放入鱼苗;鱼塘里的水还要常年保持恒温,有利于鲶鱼生长;在鱼苗幼苗时期,不能投放不合适幼鱼吃的饲料;喂饲料的时间要固定,定期给鱼塘进行换水;在冬季的时候注意保温,防治鲶鱼在冬季被冻死。

一、鱼塘养殖鲶鱼技术

1、选择水源充足、干净、排水方便的地方进行养殖,水质也要满足养殖鲶鱼的标准。

2、鱼塘里的水要常年保持恒温,让鲶鱼对整个环境产生依赖,这样有利于鲶鱼的生长。

3、鱼塘还需要进行消毒处理,彻底清洗后再放入鱼苗,保证整个环境的高度清洁。

4、在鱼苗幼苗时期,不能投放不合适幼鱼吃的饲料,不然会导致鱼苗发生难以消化积食的情况。

5、等到小鱼苗慢慢生长到一定阶段后,就可以开始喂食一些饲料,喂养的饲料可以和其它饲料掺杂在一起,喂饲料的时间保持固定。

6、定期给鱼塘进行换水,让鲶鱼处于比较好的水质,换水可以根据水质的颜色决定。

7、在冬季的时候要注意保温,因为鲶鱼耐寒性差,当水温降至7℃以下的时候容易冻死。

二、野生鲶鱼与养殖鲶鱼的区别

1、野生鲶鱼

(1)野生鲶鱼的体色为深黄黑色,皮肤光滑,体型比较健壮。

(2)野生鲶鱼的嘴巴下面有2条胡须,嘴巴也比养殖鲶鱼的大。

(3)野生鲶鱼味道好,口感细嫩。

(4)野生鲶鱼的价格比较昂贵。

2、养殖鲶鱼

(1)养殖鲶鱼需要经常浮出水面吃食,所以体色为浅黄绿色。

(2)养殖的鲶鱼是经过杂交选育而成的,它嘴巴下面有4条或者8条胡须。

(3)养殖鲶鱼的味道比较差,口感也比较粗糙。

(4)养殖鲶鱼的价格比野生鲶鱼要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