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广东省、台湾省、云南南部地区以及菲律宾、印度以及缅甸等国家均适合种植紫檀。紫檀一般生长在坡地疏林中,目前还可以栽种在庭院中。盆栽紫檀放在光照条件好的阳台上为宜,种植期间2-3天浇一次水,冬天低温天

紫檀适宜种植地区,用什么土合适,北方适合种植吗

回答广东省、台湾省、云南南部地区以及菲律宾、印度以及缅甸等国家均适合种植紫檀。紫檀一般生长在坡地疏林中,目前还可以栽种在庭院中。盆栽紫檀放在光照条件好的阳台上为宜,种植期间2-3天浇一次水,冬天低温天气可以减少浇水次数,浇水要浇透,温度保持在20℃-30℃为宜,最低不能低于3℃。

一、紫檀适宜种植地区

1、紫檀适宜在广东省、台湾省以及云南的南部地区等地方种植,一般生长在坡地的疏林中,目前还可以栽种在庭院中。

2、由于紫檀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生长速度比较快,并且对土质也没有较高的要求,所以适宜栽植的地区有很多,如菲律宾、印度以及缅甸等国家均有种植紫檀。

3、盆栽紫檀最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放在卧室中不利于其生长,一般以放在光照条件好的阳台上为宜,注意不要暴晒即可。紫檀对水分要求较高,因此要勤浇水,大概2-3天浇一次水,冬天低温天气可以减少浇水次数,注意浇水要浇透,不要只浇土壤表面。紫檀不耐低温,冬天的温度最好不要低于3℃,20℃-30℃是最适宜的生长温度。

二、种植紫檀用什么土合适

1、紫檀树对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土壤不苛求,多石砾的土壤、滨海沙土,甚至含有一定盐分的土壤也能生长良好。其根系发达,具根瘤,能固氮,喜强光,生长快。

2、紫檀盆景用土时不要掩埋营养土,否则容易导致烧根;浇水时不可在中午高温时段浇水,否则会加大水分蒸发,造成紫檀盆景缺水,一般早上或傍晚浇水为宜。

三、北方适合种植紫檀吗

北方不适合种植紫檀。紫檀适合在高温多湿、日照充足的环境中养殖生长,因为北方冬季太冷,所以不适合紫檀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