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芹菜主要分为春季芹菜、夏季芹菜、秋季芹菜三种。春季芹菜一般是在3-4月份种植,夏季芹菜一般是4-5月份种植,秋季芹菜一般在7-8月份种植。芹菜种植前要选好种子,可以在播种前将种子放在冷水里面浸泡大

芹菜什么时候育苗什么时候栽种,怎样育苗和移栽

回答芹菜主要分为春季芹菜、夏季芹菜、秋季芹菜三种。春季芹菜一般是在3-4月份种植,夏季芹菜一般是4-5月份种植,秋季芹菜一般在7-8月份种植。芹菜种植前要选好种子,可以在播种前将种子放在冷水里面浸泡大约24小时;种植芹菜的土地一定要疏松,并且排水性要好。

一、芹菜什么时候育苗什么时候栽种

1、春季芹菜通常都是在1-2月份期间育苗,3-4月份的时候栽种;夏季芹菜一般是3-5月份育苗,4-5月份进行栽种;秋季芹菜在6-7月份育苗,7-8月份进行栽种。

2、芹菜种植前必须选择好适合的种子,在播种前需将种子放在冷水中浸泡大约24小时,再慢慢的将种子进行搓洗,并且换上新鲜的水。然后将种子捞出来用纱布包好,放在15℃的环境中催芽,等到种子开始露白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

3、芹菜种子栽种的沙床必须疏松,并且排水效果要好。因为芹菜的种子很小,经常有一些种子会粘在一起,特别难分开,播种时可以掺上一些细沙,混合后再播种进去,播种完之后要覆盖上一层薄土,厚度不能超过1cm。

二、芹菜怎样育苗和移栽

1、芹菜出苗比较困难,栽种时应该选择地势比较高、排灌方便、土质肥沃的沙壤土作为育种地。种植期间要施足腐熟底肥,种子露芽期间可以多采用湿播法,在苗畦上要搭遮荫棚来防止暴雨和强烈的太阳,移栽时必须是要在不破坏芹菜现有环境下进行,移栽后的环境也要和之前差不多。

2、在种子播后覆土一定要均匀,苗畦必须要保持湿润,一般可隔1-2天于早、晚各浇一次水,直到苗出齐,在春、秋播种时可以不搭遮荫棚,但是要勤浇小水,以利出苗。

3、幼苗前期一般是不用追肥,如果发现生长弱,齐苗后可用叶面追施,比如0.3%磷酸二氢钾和0.2%尿素混合肥,可以促进秧苗生长。追肥要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