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年一熟的水稻种植地区,一般在夏天的时候插秧,一年两熟、三熟的水稻种植地区,既可以在春天插秧,也可以在夏天插秧。一、春季插秧

春季插秧还是夏季插秧,四季农事除了采桑插秧还有什么

回答一年一熟的水稻种植地区,一般在夏天的时候插秧(6-7月份插秧),一年两熟、三熟的水稻种植地区,既可以在春天插秧(5月上、中旬插秧),也可以在夏天插秧(第一季水稻采收后,立马耕田插秧)。

一、春季插秧还是夏季插秧

1、是春季插秧还是夏季插秧取决于种植地区。如果是一年一熟的水稻种植地区,一般在夏天插秧(6-7月份插秧),如果是一年两熟、三熟的水稻种植地区,既可以在春天插秧(5月上、中旬插秧),也可以在夏天插秧(第一季水稻采收后,立马耕田插秧)。但是部分种植两季水稻的地区,种植早稻的时候会直接使用撒播播种,只有在种植晚稻的时候才会选择育苗插秧。

2、如果是种植的早稻,在肥沃的高产田插秧时按照5cm×7cm的行间距插秧,在中等肥力的水稻田按照4cm×6cm的行间距插秧,在贫瘠肥力的低产田按照3cm×5cm的行间距插秧。

3、如果是种植的中稻,在肥沃的高产田插秧时按照6cm×8cm的行间距插秧,在中等肥力的水稻田按照5cm×7cm的行间距插秧,在贫瘠肥力的低产田按照4cm×6cm的行间距插秧。

4、如果是种植的晚稻,在肥沃的高产田插秧时按照7cm×9cm的行间距插秧,在中等肥力的水稻田按照6cm×8cm的行间距插秧,在贫瘠肥力的低产田按照5cm×7cm的行间距插秧。

二、四季农事除了采桑插秧还有什么

1、春季:播种、插秧、耕田、采桑以及积肥等。

2、夏季:播种、插秧、耕田、采桑、积肥、除草、割麦以及打谷等。

3、秋季:除草、割麦、打谷以及积肥等。

4、冬季:主要以积肥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