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长城以北地区一般种植春小麦。我国种植冬小麦的地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岷山、大雪山以西,包括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地区。一般在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 。一、长城以

长城以北种植什么小麦,附种植技术与管理施肥

回答长城以北地区一般种植春小麦。我国种植冬小麦的地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岷山、大雪山以西,包括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地区。一般在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 。

一、长城以北种植什么小麦

1、长城以北地区一般种植春小麦。因为这些地区冬天温度普遍较低,秋天播种的小麦均无法成功越冬,而且由于有效积温只能保证一茬粮食作物,所以长城以北地区种植制度主要以1年1熟为主。

2、目前,我国种植冬小麦的地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岷山、大雪山以西,包括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地区,主要分为东北春麦区、北部春麦区、西北春麦区,以及新疆冬春麦区、青藏春冬麦区。一般在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

3、辽春9号:生育期大约为83天,株高100cm左右,穗纺锺形,长芒、白壳、红粒、 穗大、籽粒饱满,千粒重35-42g,抗倒性较差。如果在旱地栽培,一般亩产200-250kg,高产田亩产300-400kg。

二、春小麦的种植技术与管理施肥

1、土地整理

选择土壤肥沃,土层深厚的地区进行种植。深耕深翻土地25cm左右,在播种前,把肥条施在地下9cm的深处,然后把种子播到3-4cm处,播种时,保证种子分布均匀。

2、播种

行距控制在15cm左右,平原地区每亩地播种量为22-25kg,山区每亩地播种量为14-17kg。

3、肥料

(1)基肥:在深耕深翻的同时,每亩地施加4000-5000kg的有机肥,10-15kg的三料磷肥,20-25kg的尿素。

(2)种肥:每亩地施加5-8kg的磷酸二铵或者是三料磷肥,以及2-3kg的尿素。

(3)苗期追肥:基肥较少的土地区域,结合浇头水每亩地施加8-10kg的尿素。

(4)拔节期追肥:结合二水或者是三水,每亩地施加10-15kg的尿素。

(5)根外追肥:在扬花到灌浆期间,每亩地使用200-250g的磷酸二氢钾以及20-25g的绿风95稀释喷洒。

4、浇水

(1)秋冬季节的时候,在准备种植春小麦的土地上,每亩地浇水80-100m³。

(2)二叶一心时期,灌头水,间隔10-15天后灌二水,每亩地浇灌80m³。

(3)在拔节后孕穗期,1-2节定型、无效分蘖死亡时再灌三水,一般在二水过后15-20天左右进行,灌水量为每亩地70-80m³。

5、其他管理

生长过旺的麦田在小麦拔节期前后每亩地使用100-120g的矮壮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