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催芽肥在葡萄萌芽前施入,以氮素肥料为主,主要促进植株发芽整齐。花前肥在葡萄萌芽开花时施入,主要以氮肥为主。膨果肥此时期以追施氮素肥料为主,辅施磷、钾肥,此阶段追肥非常重要,可保证后期产量并未

葡萄全年施肥一览表,附施肥注意事项

回答催芽肥:在葡萄萌芽前施入,以氮素肥料为主,主要促进植株发芽整齐。花前肥:在葡萄萌芽开花时施入,主要以氮肥为主。膨果肥:此时期以追施氮素肥料为主,辅施磷、钾肥,此阶段追肥非常重要,可保证后期产量并未来年打下基础。月子肥:在葡萄采收后施入,此时施入月子肥不仅能促进树体恢复,还有利于花芽的分化。

一、葡萄全年施肥一览表

1、催芽肥:在葡萄萌芽前结合中耕,在植株周围进行土壤追肥,以促进出芽整齐,肥料主要以氮素肥料为主,若树势过旺,则可不用追肥,以免植株新梢徒长。

2、花前肥:主要在葡萄萌芽开花时施用,此阶段的葡萄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若此时氮肥供应不足,则会导致植株落花落果等。

3、膨果肥:此次追肥非常重要,可保证后期产量并未来年打下基础,主要追施氮素肥料为主,辅施磷、钾肥,注意此次追肥量要大。

4、催熟肥:分两次施入,在果实成熟前20-30天,施入高钾型水溶肥,当果实开始发软并没有着色时在追施一次,可直接施入功能性肥料。

5、月子肥:葡萄采收完后,果树会相对虚弱,此时施入月子肥可促进树体快速恢复,同时有利于花芽的分化,一般施大量元素水溶肥15千克。

6、越冬肥:一般在8-9月份施入为宜,此时是葡萄根系生长的高峰期,施入肥料可促进葡萄长出大量须根,以便植株过冬。

二、葡萄施肥注意事项

1、施基肥时不宜施的过浅,则会造成植株死苗,后期追肥时施肥距离不能离植株太近,一般在距离植株70-80厘米左右施入。

2、注意施肥时期要把握好,要根据葡萄的长势及生长阶段适时进行追肥。

3、不是施肥越多越好,需根据葡萄的需肥特点合理施肥,施入过多肥料会导致植株枝条徒长,坐果结果率下降等。

4、植株不同的生长期、不同的肥料要采取适当的追肥方式,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