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红薯在四川盆地、黄淮海、长江流域和东南沿海各省产量比较多。红薯如何防治地下害虫用辛硫磷胶囊剂等药剂进行沾根;或采用轮作倒茬、深耕翻犁等方式来防治;或使用高含量的生物菌肥来抑制地下虫;也可以选用抗

红薯产地哪个地方最多,种植红薯需要注意些什么

回答红薯在四川盆地、黄淮海、长江流域和东南沿海各省产量比较多。红薯如何防治地下害虫:用辛硫磷胶囊剂等药剂进行沾根;或采用轮作倒茬、深耕翻犁等方式来防治;或使用高含量的生物菌肥来抑制地下虫;也可以选用抗虫的红薯苗,并注意田间管理。

一、红薯产地哪个地方最多

1、红薯的产地主要分布在北纬40°以南地区,而亚洲是全世界最大的红薯产地,其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分别达到世界总量的90%以上,我国在四川盆地、黄淮海、长江流域和东南沿海各省的产量比较多。

2、红薯如何防治地下害虫

(1)使用辛硫磷胶囊剂等药剂沾根,红薯地起垅的时候施3%辛硫磷颗粒剂。

(2)采用轮作倒茬,深耕翻犁等农业方法来防治。

(3)使用高含量的生物菌肥。

(4)选用抗虫的红薯苗,加强田间管理。

二、种植红薯需要注意些什么

1、温度:红薯是比较喜欢温暖的作物。所以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它对于天气非常敏感,特别是在红薯发芽的时期,温度应该保证在10℃以上,温度低于10℃,会导致红薯不发芽。在种植红薯的过程中,选择比较合适的季节和天气。当红薯在生根发芽的过程中,地表的温度高于20℃,可以促使红薯更好的生长,低于15℃的时候,红薯的生长会停止。

2、光照:红薯还非常喜欢光照,光照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红薯会生长的非常好,这样可以提高红薯的产量和质量。在红薯生长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足够的光照,会导致叶会变得枯黄,还会出现落叶,红薯运输养分的能力也会大幅度减少。

3、水分:要注意红薯对水分的要求不是太高,它喜欢生长在干净温暖的地方。如果水分变量的差距太大,则会影响到红薯,从而提高红薯病虫害的发病率。

4、肥料:在红薯的生长过程中,大量的营养可以促使它更好的生长。红薯对肥料的需求量比较高,要注意控制好养分的供给。除了种植时施基肥,在它生长的过程中,还需在不同阶段提供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