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杨树施以氮为主的肥料长得比较快,施肥时可以施用尿素、复合肥、钾肥或锌肥等;也可以通过减掉杨树的枝干来达到增长目的,在修剪时只留上部和中部的枝条,这样杨树的营养负担没有那么重植株便会加速长高;或者调

杨树施什么肥长得最快,怎么施肥?需要离树多远

回答杨树施以氮为主的肥料长得比较快,施肥时可以施用尿素、复合肥、钾肥或锌肥等;也可以通过减掉杨树的枝干来达到增长目的,在修剪时只留上部和中部的枝条,这样杨树的营养负担没有那么重植株便会加速长高;或者调整杨树的密度,稀疏的密度对于杨树长高会有所帮助。

一、杨树施什么肥长得最快

1、想让杨树长得快就必不可少的要施以氮为主的肥料。杨树本身对氮肥的需求量比较大,在生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缺少氮肥的情况会导致树干矮小。在施肥时可以施用尿素、复合肥、钾肥或锌肥等。

2、也可以减掉杨树下部的枝条,只留上部和中部的枝条。这样杨树的营养负担没有那么重植株会加速长高,同时在杨树上部的枝条上涂抹一些赤霉素溶液,也有很好的增长效果。

3、或者调整杨树种植的密度。杨树的密度如果特别稀疏,那么对于它长高会有所帮助,但是会给杨树增粗,而密度比较大的杨树群向光性比较好自然就会长得快一些。

二、杨树怎么施肥

1、给杨树的穴内施基肥,多施基肥可以长久的进行供肥和改良土壤理化性质。基肥的选择一般是农家肥和缓效化肥,可考虑用土杂肥、饼肥和绿肥来压青。

2、对杨树施肥必须要以氮肥为主。如果是有机质含量特别低的土壤,可以用农家肥作基肥,再追施氮肥、磷肥,这种施肥方法能明显的促进杨树生长,施肥时也可以两种或三种肥料配合施用。

3、杨树如果在早期施肥,可以增加生长的基数,以便于促进各年的生长。施肥的时间大概是种后第一年于5月底至6月初施第一次肥,等到7月底使二次施肥。

三、施肥时需要离树多远

1、具体要离树多远是根据生长年限来决定的。如果是当年栽种的树苗,施肥的距离里树二三十公分即可,因为此时树苗的根系还不发达,可离的近一些。

2、如果是种植了好几年的杨树,施肥的时候必须要距离根系远一些,因为这时的树根根系发达,一定要避免烧根。施肥时药先挖沟,在沟内撒入适量肥料,但是不要集中撒,必须要让肥料和土壤混匀些。

3、施肥时必须要注意有机肥和化肥的互补。如果只施农家肥、有机肥那么这对于改善土壤环境和改善作物的体质是完全不可行的,一定要避免单一使用化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