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拿敌稳具有杀菌的功效,主要防治作物炭疽病、早疫病、白粉病等病害。使用拿敌稳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黄瓜上施用间隔期3天,在番茄上施用间隔期5天,在白菜上施用间隔期14天,在水稻上施用间隔期21天;对水稻

拿敌稳的功效和作用,为什么能增产,和拜耳稳腾有什么区别

回答拿敌稳具有杀菌的功效,主要防治作物炭疽病、早疫病、白粉病等病害。使用拿敌稳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黄瓜上施用间隔期3天,在番茄上施用间隔期5天,在白菜上施用间隔期14天,在水稻上施用间隔期21天;对水稻使用时每一季的施药次数为2次,蔬菜为3次;施药的时候要做好安全措施。

一、拿敌稳的功效和作用

1、什么是拿敌稳

本品为低毒内吸性杀菌剂,由新的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肟菌酯和内吸性三唑类杀菌剂戊唑醇复配而成。

2、功效和作用

拿敌稳具有杀菌的功效,主要防治作物炭疽病、早疫病、白粉病等病害,对黄瓜、番茄、大白菜和水稻上的主要病害防效明显,既具有保护作用又具有治疗作用。

3、使用拿敌稳要注意事项

(1)施用在黄瓜上的安全间隔期为3天,施用在番茄上的安全间隔期为5天,施用在大白菜上的安全间隔期为14天,施用在水稻上的安全间隔期为21天。

(2)对水稻使用时每一季的施药次数为2次,蔬菜为3次。

(3)施药时注意做好安全措施,不要在池塘中清洗施药工具。

二、拿敌稳为什么能增产

拿敌稳是一种内吸性低毒的杀菌剂,能预防作物的白粉病,早疫病,炭疽病等多种病害。合理施加后可预防病害,促进作物对钙质的吸收,还可以使作物更好的生长,所以能提高产量。

三、拿敌稳和拜耳稳腾有什么区别

1、拿敌稳:该药剂主要成分都是肟菌和戊唑醇,总有效成分含量为75%,其中肟菌含量为25%,戊唑醇含量为50%;该药物主要防治水稻的曲稻病、稻瘟病等,小麦的白粉病、锈病等,以及玉米的大斑病、小斑病,还有果蔬类的病害;该药剂高效、广谱、内吸性强、持效期长,可用于多种作物防治主要真菌病害;该药物还能促进作物对氮和碳的吸收,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展现了独特的植物健康作用。

2、拜耳稳腾:该药剂的主要成分是肟菌和戊唑醇,总有效成分含量为30%,其中肟菌含量为10%,戊唑醇含量为20%;该药物主要防治水稻的曲稻病、稻瘟病等,小麦的白粉病、锈病等,以及玉米的大斑病、小斑病和灰斑病;该药物具有调节作物生长的功能,可以增强茎秆韧性,提高抗倒伏能力,保护叶片的功能,同时可促进幼穗的分化,提高结实率,其增产效果较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