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芍药一般种在光照充足、排水性好、透气性强、疏松性好、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中性土壤等地方比较好。芍药的特性特征属于芍药科、芍药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壮,分枝为黑褐色,小叶为狭卵形、椭圆形等;它是

勺药种哪些地方好啊?附芍药的种植技术

回答芍药一般种在光照充足、排水性好、透气性强、疏松性好、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中性土壤等地方比较好。芍药的特性特征:属于芍药科、芍药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壮,分枝为黑褐色,小叶为狭卵形、椭圆形等;它是既能药用,又能观赏的植物。

一、芍药种哪些地方好啊?

1、种植地方

芍药的生长习性是喜光,所以把它种在院子里有光线照到的地方是比较合适的,或者种植在排水性好、透气性强、疏松性好、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与中性土壤中。而且芍药要开花,也离不开光照,同时夏季光照充足,加上土地中的营养元素充足,就会让芍药花期延长。

2、芍药的特征特性

(1)芍药是芍药科、芍药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2)芍药根粗壮,分枝为黑褐色,茎高40-70cm,小叶为狭卵形、椭圆形或者披针形。

(3)芍药是既能药用,又能观赏的经济植物之一。

二、芍药的种植技术

1、整地试基肥:选择的土层要厚、地下的水位要深、排水系统要良好、疏松性好的沙壤土和中性土田块种植。

2、选种繁殖:芍药的繁殖有分根繁殖和种子繁殖等方法,生产上大多采用分根繁殖法。选取根粗长均匀、顶芽粗壮、无病虫害的芍药植株,把直径0.5cm以上的大根切下入药,留下具有芽头的根丛作种用。然后把作种用的芽头按大小或者形状分块。保证没块都有粗壮芽2-3个,粗壮芽的厚度一般2cm比较好。

3、栽植浇水:一般在8月下旬到9月中旬种植,种植可以提前,不宜太晚种植,把芽头均匀栽植,栽植行株距50cm×30cm,穴深度12cm、直径20cm,穴内栽种前先浇足水湿润土壤,水渗下后在穴底铺4cm厚的腐熟肥,其上覆盖4cm的土壤,压实后将芍药芽头尖朝上放入穴中间,每一穴放芽头1-2个,越冬前要注意浇足水防冻。

4、中耕除草:第二年早春的时候,及时去除培土,并松土保墒,以利与芍药芽头出苗。幼苗出土后的2年内,每年应中耕除草3-4次。后面每年在植株萌芽至封垄前除草4-6次。

5、肥水运筹:除施足基肥外,从栽后第2年起,每年还需要追肥3次,第1次在3月耕除草后、第2次和第3次分别在5月和7月。每次每亩施用人畜粪肥水1500公斤、饼肥25-30公斤,芍药一般不需要浇水,在干旱严重时一次灌透水即可。

6、剪去花蕾:在种植后第3年开花的时候,除留种植株外,在4月底至5月初的早上,将花蕾从花茎基部轻轻剪下,作插花或切花,还可以集中养分供应根部生长需要。

7、病虫害防治:危害芍药的病虫害有灰霉病、锈病、软腐病等,用合适的药剂喷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