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如制作大豆液肥,可将大豆在盆中浸泡一夜,然后放锅中煮熟,之后将煮熟后的大豆放容器中,倒入等量水并密封好,等其发酵2-3周,之后可兑水当叶面肥施用。啤酒既不是磷肥也不是氮肥,它属于微酸性的一种液体,

液体肥料制作方法,啤酒属于什么肥料

回答如制作大豆液肥,可将大豆在盆中浸泡一夜,然后放锅中煮熟,之后将煮熟后的大豆放容器中,倒入等量水并密封好,等其发酵2-3周,之后可兑水当叶面肥施用。啤酒既不是磷肥也不是氮肥,它属于微酸性的一种液体,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肥料,可将啤酒与水按比例调制对植株施用。

一、液体肥料制作方法

1、大豆液肥:大豆中富含丰富的氮、磷元素,可先将大豆在盆中浸泡一夜,然后放锅中煮熟,之后将煮熟后的大豆放容器中,在倒入等量水并密封好,让其发酵2-3周左右,之后可兑水当叶面肥施用,其余没有腐烂的豆渣可埋入土中做肥料,也是一种很好的肥料。

2、海藻液肥:先将海藻洗净,在放进容器中并倒入等量的水,之后密封3个月让其发酵,使用时按半杯肥兑一桶水的比例稀释,之后可给植株幼苗、茄果类蔬菜及根类蔬菜施用,是一种很好的钾肥。

3、通用液肥:将堆肥装在麻布口袋中,之后浸泡在水里,等里面的液体呈茶色后即可施用。

二、啤酒属于什么肥料

1、啤酒既不是磷肥也不是氮肥,它属于微酸性的一种液体,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啤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是各种植物进行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物质,同时啤酒里面含有糖、蛋白质、氨基酸、磷酸盐等营养物质,非常适合用来浇花,用适量啤酒浇花,有利于促进花卉对养分的吸收,同时使其生长旺盛等。

3、将水和啤酒按10:1的比例均匀混合后,用抹布蘸湿,对君子兰、龟背竹、兰花、绿萝等观叶植物的叶片进行擦拭,能使其叶片变得更加翠绿、光泽。

4、还可将阿司匹林放入啤酒中溶解,在倒入10倍的水,搅拌均匀后装入喷壶中对植株叶片喷施,能起到防治病虫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