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把生虫的米密封好冷冻在冰箱,米里面的虫在低温的环境下会被慢慢冻死;或将生虫的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或放些大蒜或者新鲜的生姜在米里面;或将米移到干燥密封的容器中,采摘些干净的杨树叶放进

米生虫了怎么办?如何预防大米生虫?,怎样储存才能防潮防霉

回答把生虫的米密封好冷冻在冰箱,米里面的虫在低温的环境下会被慢慢冻死;或将生虫的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或放些大蒜或者新鲜的生姜在米里面;或将米移到干燥密封的容器中,采摘些干净的杨树叶放进去,大概4天左右,虫子和虫卵都已经被杀死,然后用筛子将米里的虫子筛出来即可。

一、米生虫了怎么办?

1、把生虫的米密封好冷冻在冰箱,冷冻2-3天,米里面的虫在低温的环境下会被慢慢冻死,还可以抑制虫子的繁殖,冻的时间过长虫子会变硬,可以拿出来放在簸箕里面把虫子筛选出来。

2、将生虫的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3、放些大蒜或者新鲜的生姜在米里面,虫子也是会跑的。

4、将米移到干燥、密封的容器中,采摘些干净的杨树叶,将其放到米里,然后将容器密封,大概4天左右,再打开容器后,虫子和虫卵都已经被杀死,然后用筛子将米里的虫子筛出来,也可以用簸箕。

二、如何预防大米生虫?

1、准备一份干海带将干海带放进大米中,因为干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能起到除虫和杀菌的作用,每隔一周后取出干海带,将它晒干后再放进去,这样就可以循环利用。

2、或在米中放入几瓣大蒜,或者用布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里即可。

3、或在盛米的容器里放入一瓶打开的白酒,白酒度数在45°-50°最好,将盛米的容器密封后,等待一周,白酒挥发的乙醇会将大米中的细菌杀死防止米生虫。

4、或用纱布或者塑料布将生石灰包裹,放入大米中也防止生虫。

三、怎样储存才能防潮防霉

1、根据季节的不同,适量存放,可适时调整家中大米的存量,冬季适量多存,夏季适量少存。

2、大米的储存位置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不宜放在厨房内,因为厨房温度和湿度比较大,而且有油烟侵蚀。

3、真空存放,用米砖袋或真空袋装,把空气和水分抽走后密封封口。

4、在大米中放入食品干燥包,并且密封保存,干燥包有较强的吸湿能力,可以有效的吸收空气中的水气,降低大米中的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