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的顺序由低到高依次为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是初级,是按照相应的生产技术标准生产的、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绿色食品是第二级别,

绿色有机无公害顺序,无公害、绿色、有机有什么区别

回答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的顺序由低到高依次为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是初级,是按照相应的生产技术标准生产的、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绿色食品是第二级别,按照特定的方式进行生产;有机食品是最高级别,它符合有关标准并通过了专门的认证机构的认证。

一、绿色有机无公害顺序

1、无公害食品是初级,按照相应的生产技术标准生产的、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无公害是食品的一种基本要求,普通食品都应达到这一要求。

2、绿色食品是第二级别,主要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定的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证,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是为了更加突出这类食品出自良好生态环境,因此定名为绿色食品。

3、有机食品是最高级别,主要以有机方式生产加工的、符合有关标准并通过专门认证机构认证的农副产品及其加工品,包括粮食、蔬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

二、无公害、绿色、有机有什么区别

1、无公害食品

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经认证合格获得认证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者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但不能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

2、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绿色食品认证依据的是农业部绿色食品行业标准,它在生产过程中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但对用量和残留量的规定通常比无公害标准要严格。

3、有机食品

有机农产品是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的食品,是根据有机农业原则和有机农产品生产方式及标准生产、加工出来的,并通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农产品。有机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有机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畜禽饲料添加剂等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