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打谷子的时间一般为8-9月份,水稻成熟收割后即可打谷子,但具体时间与水稻品种、气候、播种时间有关。江苏三系杂交中籼稻区水稻一般在10月上旬收割;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早稻一般7月下旬收割,晚稻10月下

打谷子是几月份,用什么打?

回答打谷子的时间一般为8-9月份,水稻成熟收割后即可打谷子,但具体时间与水稻品种、气候、播种时间有关。江苏三系杂交中籼稻区水稻一般在10月上旬收割;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早稻一般7月下旬收割,晚稻10月下旬至11月收割;北方地区双季水稻一般在8月初和11月初收割。

一、打谷子是几月份

1、打谷子一般在8-9月份,具体时间与品种、气候、播种时间有关,成熟收割后即可打谷子。比如江苏三系杂交中籼稻区水稻一般在10月上旬收割;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早稻一般7月下旬收割,晚稻10月下旬至11月收割;北方地区双季水稻一般在8月初和11月初收割。

2、收割水稻时应该一排一排进行收割,镰刀要锋利,动作要迅速。谷物割好后直接扔进打谷机,谷粒和稻草就分离了。谷粒全部打落后,将谷杆捆成草垛,晒干之后可以做喂牛的草料或者当作柴火。谷子打完时,要把谷子装回家,进行翻晒,将谷子筛掉谷草,均匀的铺开进行晾晒,蒸发掉水汽。

二、打谷子用什么打

1、打谷子可以利用打谷桶,多是用手拿木棍、用脚踏等方式进行的,让这些谷物脱粒即可,这是传统的方法,现在可以直接扔进打谷机,谷粒和稻草就分离了。

2、打谷桶可用于稻谷、小麦、黄豆、油菜籽等农作物的收获脱粒。在用于稻谷、小麦等谷物收获脱粒时,双手作物茎干后部,先向右上扬,然后往打谷桶的左内侧用力拍打,拍打完成瞬间双手还需稍作抖动,利于已脱粒的谷物全部撒落于谷桶内,防止谷物在上扬中出现抛撒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