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降水量上海冬季降水量较少,冬天时,提供给蔬菜的灌溉水源较为稀缺,不利于蔬菜的生长。温度上海冬季温度较低,并且常常伴随有大风,减慢了蔬菜的生长速度。冻害上海冬季强冷空气侵袭,蔬菜容易受到冻害。

上海冬季气候条件对蔬菜露地种植的不利影响,该地区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回答降水量:上海冬季降水量较少,冬天时,提供给蔬菜的灌溉水源较为稀缺,不利于蔬菜的生长。温度:上海冬季温度较低,并且常常伴随有大风,减慢了蔬菜的生长速度。冻害:上海冬季强冷空气侵袭,蔬菜容易受到冻害。

一、上海冬季气候条件对蔬菜露地种植的不利影响

1、降水量:上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中,夏天雨水最多,春天雨水次之,秋天雨水更次,冬天雨水最少,一年的降雨量中有60%集中在5月份到9月份。冬季稀少的降雨量导致上海在冬天时容易遭受干旱,灌溉水源不足,从而影响到蔬菜的生长。

2、温度:2019年上海12月份日均最高气温为11℃,日均最低气温为5℃;1月份日均最高气温为9℃,日均最低气温为3℃;2月份日均最高气温为10℃,日均最低气温为4℃。冬季气温较低,并且常常伴随着大风,减缓了蔬菜的生长速度,导致蔬菜产量降低。

3、冻害:冬季时,上海地区的蔬菜容易受到强冷空气的侵袭,遭受冻害,使得蔬菜的产量严重下降。

二、该地区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1月份:芥蓝、五月慢、土豆、番茄、卷心菜、春大白菜。

2月份:土豆、冬瓜、春菠菜、春芹菜、荠菜、萝卜、甘蓝、芥蓝。

3月份:卷心菜、鸡毛菜、冬瓜、春菠菜、春芹菜、荠菜、小萝卜、小香葱、生菜、南瓜、草头、香菜、胡萝卜、空心菜、毛豆、油麦菜、韭菜。

4月份:卷心菜、鸡毛菜、杭白菜、米苋、春芹菜、荠菜、小香葱、生菜、南瓜、香菜、空心菜、毛豆、黄瓜、广东菜心。扁豆。

5月份:卷心菜、鸡毛菜、杭白菜、米苋、春芹菜、小香葱、生菜、毛豆、豇豆、黄瓜、芥蓝、扁豆、广东菜心、油麦菜。

6月份:卷心菜、花菜、鸡毛菜、青菜、杭白菜、米苋、芹菜、生菜、毛豆、豇豆、芥蓝、香菜、广东菜心、油麦菜、小香葱。

7月份:卷心菜、花菜、西蓝花、鸡毛菜、杭白菜、米苋、芹菜、生菜、油麦菜、豇豆、芥蓝、香菜、黄瓜、萝卜、胡萝卜、广东菜心。

8月份:卷心菜、花菜、西兰花、鸡毛菜、青菜、杭白菜、大白菜、米苋、芹菜、生菜、油麦菜、刀豆、芥蓝、广东菜心、香菜、茼蒿、菠菜、芥菜、莴笋、萝卜、胡萝卜、小葱、土豆、大蒜。

9月份:鸡毛菜、青菜、杭白菜、芹菜、生菜、油麦菜、芥蓝、广东菜心、香菜、茼蒿、芥菜、菠菜、草头、萝卜、小葱、土豆、雪菜、芥菜、大蒜、豆苗。

10月份:青菜、四月慢、五月慢、菜苋、牛心菜、生菜、芥蓝、香菜、蚕豆、芥菜、菠菜、草头、小葱、莴笋、粒用豌豆、豆苗、雪菜、莴笋、番茄、茄子、辣椒。

11月份:五月慢、蚕豆、春花菜、菠菜、莴笋、粒用豌豆、卷心菜、芥蓝。

12月份:春花菜、莴笋、西兰花、芥蓝、五月慢、番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