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强肾果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强肾果树喜欢温暖的环境,且对光照的需求量高,而北方的气候条件不能满足强肾果树的生长需求。种植强肾果树应该选择透气性强,疏松,肥沃的土壤,选择无病虫害、生长健壮、根系发达、节

强肾果树在北方能种植吗,当年栽的果树能施肥吗?

回答强肾果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强肾果树喜欢温暖的环境,且对光照的需求量高,而北方的气候条件不能满足强肾果树的生长需求。种植强肾果树应该选择透气性强,疏松,肥沃的土壤,选择无病虫害、生长健壮、根系发达、节间粗短的苗木。后期根据果树生长状况和土壤墒情进行及时灌溉,并适时追肥,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强肾果树在北方能种植吗

1、因为强肾果树喜欢温暖的环境,且对光照的需求量高,北方地区的气候环境不能满足其对环境的需求,所以不可以在北方种植。

2、种植的时候要选择透气性强,疏松,肥沃的土壤。苗木质量的好坏是影响定植成活率的重要因素之一,应尽可能选择技术标准规格高的苗木如无病虫害、生长健壮、根系发达、节间粗短等。栽植前要认真选苗,剔除不合格的弱苗、徒长苗、伤病苗等并进行苗木整理。

3、苗木放入定植穴内,要将根系摆平,使根系舒展,以确保根系生长正常。将苗木放入定植穴内,盖一层薄薄细土,浇足安蔸水使根土连接紧密,再盖1层土。

4、定植后第10天和第20天各浇1次肥水。新植苗木按照“前促后控”的管理原则,根据果树生长状况和土壤墒情进行及时灌溉,并适时追肥,同时还要注意苗期的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二、当年栽的果树能施肥吗

1、一般当年栽的果树不能施肥。新栽的果树通常是在种植第二年的时候开始施肥。种植果树的时候会在土中添加些基肥,这样可以满足它短时间内的生长需求。到了种植第二年春季,就可以进行追肥了。追肥要选择充分腐熟后的肥料,而且施肥后要及时灌水,可促进果树吸收。

2、新栽果树必须留出树行,整修好树盘。避免耕作时碰坏树干,如不小心碰伤了树干,随即用消毒剂或接蜡涂株。

3、果树苗木栽后,一般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死苗。因此,要经常检查和及时补栽。

4、对长势过旺的新栽果树,应在9月份进行摘心,促使枝条加粗,健壮生长。

5、新栽果树定植后应根据树种、品种及时定干,以保持树上部和根系生长平衡,剪口要及时涂抹接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