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将牲畜粪尿一层一层的堆积起来,注意一边堆积一边压紧,肥堆的高度控制在1.5-2米,如果牲畜粪尿太干,适量加水保持湿润,最后用泥土把肥堆封好发酵即可。将温度控制在15℃-35℃之间。3-4个月后达到

怎样腐熟有机肥,豆腐渣怎样发酵成有机肥

回答将牲畜粪尿一层一层的堆积起来,注意一边堆积一边压紧,肥堆的高度控制在1.5-2米,如果牲畜粪尿太干,适量加水保持湿润,最后用泥土把肥堆封好发酵即可。将温度控制在15℃-35℃之间。3-4个月后达到半腐熟的状态,完全腐熟需要6个月以上。另外,把新鲜的牲畜粪尿疏松堆积在积肥场地,短时期内可以完成腐熟。

一、怎样腐熟有机肥

1、将牲畜粪尿在积肥场地一层一层的堆积起来,一边堆积一边压紧。如果牲畜粪尿太干,适量加水保持湿润,肥堆的高度控制在1.5-2米左右,堆积完成后用泥土把肥堆封好。发酵期间将温度控制在15℃-35℃之间。采用这种方法腐熟有机肥,氮损失较少。肥料经过3-4个月后可以达到半腐熟的状态,6个月以上才能够完全腐熟。

2、把新鲜的牲畜粪尿疏松堆积在积肥场地,堆积过程中保持良好的通风。在高温的环境下,牲畜的粪尿腐熟分解是比较快的,在短时期内可以通过疏松堆积法制造出腐熟有机肥料。

二、豆腐渣怎样发酵成有机肥

1、找一个大的塑料空桶或大油桶,把豆渣放进去,然后加水,水量不要太多,因为发酵会产生一些气体,间隔几天打开瓶盖透透气,然后再密封起来,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晾晒。一般夏天高温天气两三个月即可发酵完成。使用时取上方的清液兑水来浇花,清液和水的比例为1:10。这样发酵好的豆渣属于高钾肥料,肥效长,而且不容易烧花。另外,底部的豆渣可以拿出来晾干,当作底肥可以疏松透气,增加土壤的活性物质,让土壤变得更加有有肥力。

2、把豆渣放在一个大的泡沫箱里面,埋上一层土,再放一层豆渣,一层土一层豆渣,这样把它堆积起来。然后密封住,放在温度高的地方,让其发酵,三四个月后刨开之后就是养分丰富的营养土了。这样的营养土用来养花,不用加底肥,不用施肥,基本上没有异味。但是,这种含有机质的土壤比较爱生小虫,使用的时候建议掺配一些杀菌剂,防止生虫。这样制成的肥料肥效充足,可以使花草长得特别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