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白露过后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大葱、洋葱、油菜、菜心、樱桃萝卜、叶莴苣、甘蓝、青江菜、香菜、芹菜、茼蒿、小水萝卜等。在白露过后,天气温度较低,常常会受到冷空气的侵袭,所以种植蔬菜时一定要做好防冻害工作。

白露过后种植什么蔬菜,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回答白露过后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大葱、洋葱、油菜、菜心、樱桃萝卜、叶莴苣、甘蓝、青江菜、香菜、芹菜、茼蒿、小水萝卜等。在白露过后,天气温度较低,常常会受到冷空气的侵袭,所以种植蔬菜时一定要做好防冻害工作。

一、白露过后种植什么蔬菜

1、白露是24个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在公历的9月7日至9日之间交节,白露过后,天气由热转凉,寒气逐渐上升,花草树木的叶子开始由绿变黄,庄稼也慢慢开始成熟。

2、白露过后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大葱、洋葱、油菜、菜心、樱桃萝卜、叶莴苣、甘蓝、青江菜、香菜、芹菜、茼蒿、小水萝卜、茴香等。

二、白露过后种植蔬菜时需要注意什么

1、白露过后冷空气逐渐活跃,常常出现低温天气,在种植蔬菜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温防寒工作,避免作物冻伤冻坏。

2、在白露前后这段时间常常会伴有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在种植蔬菜时,需要及时排水,减轻秋雨对作物的危害,避免作物种子被雨水浸泡烂种,无法出苗。

3、对于种皮较厚的蔬菜种子用水浸泡后催芽播种,苗床和种植地要深翻晒白,精细做畦。

4、种植白露葱的时候,在苗长到10cm左右,长出3片真叶的时候浇封冻水,同时浇施一次浓度较低的粪水,提高地面温度,防止受到冻害。

三、白露时的果树管理

1、柑橘:抹除晚秋梢,对于结果较多的柑橘树喷洒叶面肥1-2次,补充养分,及时浇水,同时做好红蜘蛛、黑刺粉虱、蚧类及炭疽病的防治工作。

2、枇杷:晾根,在开花前施肥,同时做好第四代枇杷黄毛虫的防治工作。

3、桃树:对桃树枝叶进行修剪,做好刺蛾、军配虫、天牛等害虫的防治工作,在喷药的同时施加叶面肥。

4、梨:施加根外追肥,采收后施加越冬基肥,做好军配虫等害虫的防治工作。

5、葡萄:开始进行采收,采收后对于长势较弱的葡萄藤,补施一次肥料,同时做好霜霉病等病害的防治工作。

6、杨梅:修剪枯枝与自根部、主干上发生的无效萌蘖,及时浇水,促进秋梢生长,花芽分化。